【中国一分钟】安联经济顾问:中国或永远不会成世界最大经济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0日讯】请收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安联经济顾问:中国或永远不会成世界最大经济体

中国经济近期表现令华尔街分析师和经济学家感到失望,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可能持续疲弱,而市场对于中国仍有机会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预测,需要重新考虑。

武汉病毒为“中共病毒”北京教授被判刑

现年71岁的北京科技大学退休教授陈兆志因在网上说“武汉病毒不是中国病毒,是中共病毒”,被中共当局长期羁押。陈兆志在狱中健康状况恶化,阿兹海默症加重,思维不清晰,沟通困难。律师曾为此多次申请取保但都无果。一直到9月8日,陈兆志才被以所谓的“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6个月,判刑第二天就刑满。

连穿衣都管!中共拟修法限穿衣自由

中共立法机构日前公布的一部法律,其中涉及民众在公众场合的穿着和配饰的新处罚规定。观察人士批评,中共当局钳制公民自由,从原来践踏民众言论自由到控制人们的穿戴自由。大陆网友纷纷以各种方式抗议。

退出中国公共议题10年 叶海燕仍遭逼迁公开求助

10多年前活跃于中国网路,为弱势女性与性工作者仗义执言的“流氓燕”叶海燕,7日发出公开求助,表示自己退出公益圈已经10年,但其丈夫近日遭遇当局逼迁,理由竟然是叶海燕是名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