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提印度-东盟12点计划 取代中共一带一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9日讯】G20峰会将在明天登场。G20召开前夕,印度总理莫迪周四(9月7日)参加东盟印度年度高峰会,根据印度媒体报导,莫迪在会上提出12点计划,要强化印度与东盟经贸往来的同时,也喊出要建立一个连结东南亚、印度、西亚、欧洲的联通经济走廊,引起外界关注。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周四参加在印尼首都举行的东盟-印度年度高峰会,与印尼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等东盟领导人会面,莫迪在并开幕致辞中宣称,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东盟是印度“东方”政策的重要地区。

印度总理 莫迪(2023.9.7):“东盟是印度‘东方’政策的核心支柱。印度完全支持东盟的中心地位和东盟对印太的展望。东盟在我们的印太倡议中也占有重要地位。”

印度媒体报导,莫迪并在峰会上,公布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他提出加强印度-东盟合作的12点计划:其中包括,强化数位公共设施基础建设共享,数位金融互联互通合作,更首度提及,要建立连接东南亚-印度-西亚-欧洲的联通经济走廊,被专家认为,可能是取代中共“一带一路”倡议的替代方案。

印度总理 莫迪(2023.9.7):“我们必须建立一个以规则为基础的后疫情世界秩序,为人类福祉共同努力,确保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区域,扩大南半球的声音符合我们的共同利益。”

莫迪强调,要在疫情后建立基于规则的世界秩序至关重要,实际上,印度与东盟十国,经济与贸易紧密合作,去年更将双边关系,上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次,莫迪在G20召开前夕,在东盟峰会提出“12点计划”,突显印度串联东盟与欧洲的雄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