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2天蒸发近两千亿美元 美议员批中共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9日讯】传出中共将扩大iPhone禁令,导致苹果股价周四(9月7日)下跌,连两天下挫,市值蒸发近2000亿美元。

中共近几周扩大iPhone禁令,原先只有敏感部门禁止使用,传出扩大至禁止公务员和国企员工使用,苹果股价周四下跌2.92%至每股177.56美元,两日累积下挫6.5%,市值蒸发近2,000亿元,并拖累美股主要指数大多收黑,iPhone晶片供应商高通股价也受牵连,跌幅7.2%至106.40美元,其他手机供应商股价也随之下跌。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市场或许“对此传闻反应过度”。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 Daniel Ives:“我的意思是,当我以这个潜在规模来量化时,我听到了一些数字。我认为最坏的情况下,受影响的数量可能会是50万台,但这只是对于在中国将售出的4500万台iphone来说。”

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委员会主席盖拉格(Mike Gallagher)则声明表示,“这是典型的中国共产党行事方法,在电信领域拉拔国内的龙头企业,再慢慢挤压西方企业的市场准入。试图讨好中共的美国科技企业必须意识到,时间不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 唐洁安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