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中台打仗在即?印度秘密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9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9月8日,星期五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深圳泄洪祸及香港 城市瘫痪被淹】

香港时间7日晚上11点,香港天文台突然发布黑色暴雨警报,香港遭受了140以年来的最大降雨。再加上同一时间,深圳的紧急泄洪,着实“坑”了香港一把。造成至少2人死亡、至少139人受伤,全城几乎瘫痪,民怨沸腾。然而,港府周五召开记者会,再三解释宣称,由于遭遇“极端情况”,“来得急、可预测性低,好难掌握”,强调“是因特大暴雨,与深圳排洪无关”。

不过许多民众并不相信官方的说法。不少港人指责说,“深圳当局为求自保,选择放闸泄洪,将洪水排至香港”。

深圳宣布泄洪后,深圳应急管理局处长王常效宣称,“深圳水库泄洪以后,就沿着深圳河排到深圳湾里去了,也就排到大海了。泄洪量每秒80立方米,可能对下游影响不大”。

不过香港01报导,在泄洪3小时后,由于深圳水库的水位,超过最大的汛限水位,深圳在8日凌晨3点,把每秒80立方米的泄洪量,增加到每秒120立方米。显然并非如原先设想的流入大海那么简单。至于何时才能停止泄洪,王常效又称,可能要持续10个小时以上,具体要根据降雨的时间来确定。

【深广暴雨成灾 外卖小哥游泳市民划龙舟】

除了香港外,深圳、广东等地都是洪水重灾区。中共气象局表示,广东省中部和西南部地区将有大雨,并持续到9日凌晨。降雨记录显示,深圳12小时内降雨量达465.5毫米,是1952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此外,深圳北部的工业城市东莞,报告了15年来的最大降雨量,深圳边境附近地区,有一百多头猪被洪水淹死。

深圳市民李先生8日对大纪元记者说:市区里淹了好多地方,特别是那些地下停车场淹得最厉害。 “水库泄洪肯定有的地方会淹,特别是低洼的地方淹得厉害。平时便宜的青菜涨了几倍的价。一把青菜都要十多块钱”。

另外一个视频中,一名广州的外卖小哥,在马路上游泳前行。

然而无论风雨再大,也挡不住中共对维稳的“热情”。一个视频显示, 广东揭阳市有一队市民,直播在洪水中划龙舟,随后视频弹出来“房间被封禁”的提示而黑屏。有网友讽刺,“连苦中作乐都不允许”;“根据所谓的治安管理处罚法修正案草案,封这个直播间属于伤害中华民族感情,应拘留”。

【美元一枝独秀 人民币逼近16年来新低】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强劲,8日,美元迎来九年来最长的单周上涨势头。美元指数有望连续第八周延续涨势,迄今为止已上涨0.7%。

而与此同时,人民币收盘价创下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8日,人民币兑美元在岸价、离岸价双双急挫。人民币离岸价跌破7.36关口,接近离岸市场成立13年以来的历史新低;在岸价继续下跌,一度失守7.35,创下16年以来的新低。

今年迄今为止,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下跌约6%,与离岸人民币一起,是表现最差的亚洲货币之一。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央行试图给汇率“维稳”,但基本面疲软,着实令贬值预期难以扭转,短期内中共依旧会介入,继续控制贬值速度;而近期市场也在猜测,中共监管层是否会推出,新的汇率维稳手段。

【中共部队被“开刀” 倡军人生三胎】

为提振出生率,中共开始从“党内”开刀。央媒新华社报道,中共主席习近平,日前以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签署命令,发布“军队实施计划生育办法”,内容共33条,大意是鼓励军人生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3个子女,并新增育儿假、独生子女父母护理假等措施,9月10日起实施。

官方统计,2022年中国内地出生人口跌破1000万人大关,仅956万,创下1949年建国以来新低。据媒体估计,今年出生人口有可能低于800万人。

【中国猴痘病例暴增 首次披露女性病例】

8日,中共疾控中心称,8月猴痘病毒感染501例,遍及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河南、重庆等25个省(区、市)。 98.9%为男性,其中有92.5%的病例,明确为男男性行为人群。另外有5例是女性,发病前21天内都有异性性接触史。这是中国第一次公布猴痘感染中有女性病例。不过中共一向数据造假,真实的感染情况可能更严重。

2022年5月,猴痘疫情突然出现并迅速蔓延到欧洲、美洲,然后蔓延到世卫组织管理的全部六个区域,有110个国家报告了约8.7万例病例和112例死亡。加拿大中医学院教授刘医生向大纪元表示:尽管中共官方承认,中国的猴痘有90%以上,发生在男和男同性恋性行为,但是中共可能想隐瞒同性恋总量,而隐瞒猴痘的真实数量;另外,猴痘不只发生在男性性行为中,还会通过性网络,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品牌火锅麻辣烫店暴雷 羊肉中掺猪鸭肉】

中国新闻周刊8号消息, 视频博主“猴大腕” 爆料说,知名品牌“张亮麻辣烫”,“挂羊肉卖猪鸭肉”。他在一家门店买了三盒羊肉, 但送检测后却发现,里面有猪肉和鸭肉的成分。

之前他还爆料说,巴奴集团旗下超岛自选火锅北京合生汇店,购买的四盒羊肉卷检测出鸭肉成分。 7日,巴奴集团承认掺有鸭肉,并赔偿顾客835.4万元人民币。

有中国网民表示,羊肉掺假是行业的潜规则。可能的原因有两个:

第一,用低成本牟取暴利。连锁经营专家文志宏对《中国新闻周刊》表示,用鸭肉冒充羊肉,在火锅行业由来已久,特别是一些低端不知名品牌相当普遍,“而这一切都是基于暴利,成本或许能差出数倍”。

第二,真假难辨。食品安全博士、上海市食品安全研究会专家组成员刘少伟说,用肉眼很难直观地辨别出羊肉卷是否掺假,而使用检测仪器又不太现实,“这也是一些掺假者得逞的原因”。

【援批习学者入狱 耿潇男出狱后或被监视】

美国之音报导,8日,被视为北京文化公共领域领军人耿潇男可能出狱。许多人权活动人士和公众人物,都在关注她的处境,并呼吁恢复自由和公民权利。

公开资料显示,耿潇男49岁,曾任瑞雅书业总编辑,并与丈夫秦真共同创办了传奇天辉影视文化公司。她因为公开声援批评习近平的学者许章润,而被判刑三年。她的前代理律师尚宝军认为,耿潇男出狱后,可能仍然受到限制。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表示,耿潇男和许章润都是中共搞杀言论自由的受害者。在习近平政权下,言论自由受到更大压制,同样估计她出狱后,可能会面临更大的限制。海外知名评论人江峰跟帖说:对中共来说的‘高危’人群,出狱后需要冷置数日,需要等待两方面反馈。一是反华势力有无新举动;二是中央有无新应对。家人和支持她的饭圈,都在被观察中。(对中共而言)那是真痛真怕。

【印度评估中台战争可能性 研究应对方案】

8日,《印度时报》引述印度高级官员的爆料称,印度正在研究应对中共如果入侵台湾的方式。大约六周前,印度最高军事指挥官、国防参谋长乔汉上将,委托进行一项研究,探讨美国及其盟国,卷入的任何涉及南海战争的影响,并探讨印度可以做什么。将评估各种战争情况。以下是其中三个具体的方案:

一、如果战争时间不长,可以采取强硬的声明。但如果像俄乌战争一般旷日持久,那么只有声明是不够的。

二、还有一个方案是,印度充当后勤中心,为盟军战舰和飞机提供维修和保养,并提供食品、燃料和医疗设备。

三、另外一个极端方案是,评估印度直接介入中印北部边境的可能性,从而让中共开辟新的战场。这个方案,虽然没有设定研究出来的最后期限,但印度军方奉命尽快完成。

届时,所有准备好的方案,将由印度总理莫迪等人挑选决定。

报道还提到,印度和中共双方,已经调动了几千名士兵、大炮、坦克和导弹,已经靠近这条长约 3,500 公里的无标记边界,严阵以待。

【补给船再遭中共海警骚扰 菲律宾谴责】

8日,菲律宾船舰再进入仁爱礁,不料却遭到2艘中国海警船和10艘海上民兵船只阻挡,这是近5周以来,菲律宾第三次试图给礁上的“坐滩”军舰补给。消息来源于美国史丹福大学“妙手计划”负责人鲍尔。他引述中共“导助航综合报务系统”的数据说:中国海警5305舰和中国海警21551舰,连同10艘海上民兵船阻挡,附近还有货柜船“长征一号”。

当天,中共海警局发言人对此事的解释是,“未经中共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共海警对菲律宾船只,进行了全程跟监”。而菲律宾则回应谴责说,中共海警和海上民兵的行为“非法、具有侵略性、破坏稳定”。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一向支持美国,反对中共在南海问题上的侵略;还强硬面对中共,曾表示不会从仁爱礁,拖走象征主权的二战军舰。遭到中共多次刁难,今年2月,小马科斯曾明确,菲律宾对领土“寸土不让”。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 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