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中台打仗在即?印度祕密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9月8日,星期五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深圳洩洪禍及香港 城市癱瘓被淹】

香港時間7日晚上11點,香港天文台突然發布黑色暴雨警報,香港遭受了140以年來的最大降雨。再加上同一時間,深圳的緊急洩洪,著實「坑」了香港一把。造成至少2人死亡、至少139人受傷,全城幾乎癱瘓,民怨沸騰。然而,港府周五召開記者會,再三解釋宣稱,由於遭遇「極端情況」,「來得急、可預測性低,好難掌握」,強調「是因特大暴雨,與深圳排洪無關」。

不過許多民眾並不相信官方的說法。不少港人指責說,「深圳當局為求自保,選擇放閘洩洪,將洪水排至香港」。

深圳宣布洩洪後,深圳應急管理局處長王常效宣稱,「深圳水庫洩洪以後,就沿著深圳河排到深圳灣里去了,也就排到大海了。洩洪量每秒80立方米,可能對下游影響不大」。

不過香港01報導,在洩洪3小時後,由於深圳水庫的水位,超過最大的汛限水位,深圳在8日凌晨3點,把每秒80立方米的洩洪量,增加到每秒120立方米。顯然並非如原先設想的流入大海那麼簡單。至於何時才能停止洩洪,王常效又稱,可能要持續10個小時以上,具體要根據降雨的時間來確定。

【深廣暴雨成災 外賣小哥游泳市民劃龍舟】

除了香港外,深圳、廣東等地都是洪水重災區。中共氣象局表示,廣東省中部和西南部地區將有大雨,並持續到9日凌晨。降雨記錄顯示,深圳12小時內降雨量達465.5毫米,是1952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此外,深圳北部的工業城市東莞,報告了15年來的最大降雨量,深圳邊境附近地區,有一百多頭豬被洪水淹死。

深圳市民李先生8日對大紀元記者說:市區裡淹了好多地方,特別是那些地下停車場淹得最厲害。 「水庫洩洪肯定有的地方會淹,特別是低窪的地方淹得厲害。平時便宜的青菜漲了幾倍的價。一把青菜都要十多塊錢」。

另外一個視頻中,一名廣州的外賣小哥,在馬路上游泳前行。

然而無論風雨再大,也擋不住中共對維穩的「熱情」。一個視頻顯示, 廣東揭陽市有一隊市民,直播在洪水中劃龍舟,隨後視頻彈出來「房間被封禁」的提示而黑屏。有網友諷刺,「連苦中作樂都不允許」;「根據所謂的治安管理處罰法修正案草案,封這個直播間屬於傷害中華民族感情,應拘留」。

【美元一枝獨秀 人民幣逼近16年來新低】

由於美國經濟數據強勁,8日,美元迎來九年來最長的單週上漲勢頭。美元指數有望連續第八周延續漲勢,迄今為止已上漲0.7%。

而與此同時,人民幣收盤價創下2007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8日,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離岸價雙雙急挫。人民幣離岸價跌破7.36關口,接近離岸市場成立13年以來的歷史新低;在岸價繼續下跌,一度失守7.35,創下16年以來的新低。

今年迄今為止,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已下跌約6%,與離岸人民幣一起,是表現最差的亞洲貨幣之一。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分析人士認為:中共央行試圖給匯率「維穩」,但基本面疲軟,著實令貶值預期難以扭轉,短期內中共依舊會介入,繼續控制貶值速度;而近期市場也在猜測,中共監管層是否會推出,新的匯率維穩手段。

【中共部隊被「開刀」 倡軍人生三胎】

為提振出生率,中共開始從「黨內」開刀。央媒新華社報道,中共主席習近平,日前以中央軍委主席的身分簽署命令,發布「軍隊實施計劃生育辦法」,內容共33條,大意是鼓勵軍人生育,一對夫妻可以生育3個子女,並新增育兒假、獨生子女父母護理假等措施,9月10日起實施。

官方統計,2022年中國內地出生人口跌破1000萬人大關,僅956萬,創下1949年建國以來新低。據媒體估計,今年出生人口有可能低於800萬人。

【中國猴痘病例暴增 首次披露女性病例】

8日,中共疾控中心稱,8月猴痘病毒感染501例,遍及北京、上海、廣東、浙江、河南、重慶等25個省(區、市)。 98.9%為男性,其中有92.5%的病例,明確為男男性行為人群。另外有5例是女性,發病前21天內都有異性性接觸史。這是中國第一次公佈猴痘感染中有女性病例。不過中共一向數據造假,真實的感染情況可能更嚴重。

2022年5月,猴痘疫情突然出現並迅速蔓延到歐洲、美洲,然後蔓延到世衛組織管理的全部六個區域,有110個國家報告了約8.7萬例病例和112例死亡。加拿大中醫學院教授劉醫生向大紀元表示:儘管中共官方承認,中國的猴痘有90%以上,發生在男和男同性戀性行為,但是中共可能想隱瞞同性戀總量,而隱瞞猴痘的真實數量;另外,猴痘不只發生在男性性行為中,還會通過性網絡,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品牌火鍋麻辣燙店暴雷 羊肉中摻豬鴨肉】

中國新聞周刊8號消息, 視頻博主「猴大腕」 爆料說,知名品牌「張亮麻辣燙」,「掛羊肉賣豬鴨肉」。他在一家門店買了三盒羊肉, 但送檢測後卻發現,裡面有豬肉和鴨肉的成分。

之前他還爆料說,巴奴集團旗下超島自選火鍋北京合生匯店,購買的四盒羊肉捲檢測出鴨肉成分。 7日,巴奴集團承認摻有鴨肉,並賠償顧客835.4萬元人民幣。

有中國網民表示,羊肉摻假是行業的潛規則。可能的原因有兩個:

第一,用低成本牟取暴利。連鎖經營專家文志宏對《中國新聞周刊》表示,用鴨肉冒充羊肉,在火鍋行業由來已久,特別是一些低端不知名品牌相當普遍,「而這一切都是基於暴利,成本或許能差出數倍」。

第二,真假難辨。食品安全博士、上海市食品安全研究會專家組成員劉少偉說,用肉眼很難直觀地辨別出羊肉捲是否摻假,而使用檢測儀器又不太現實,「這也是一些摻假者得逞的原因」。

【援批習學者入獄 耿瀟男出獄後或被監視】

美國之音報導,8日,被視為北京文化公共領域領軍人耿瀟男可能出獄。許多人權活動人士和公眾人物,都在關注她的處境,並呼籲恢復自由和公民權利。

公開資料顯示,耿瀟男49歲,曾任瑞雅書業總編輯,並與丈夫秦真共同創辦了傳奇天輝影視文化公司。她因為公開聲援批評習近平的學者許章潤,而被判刑三年。她的前代理律師尚寶軍認為,耿瀟男出獄後,可能仍然受到限制。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表示,耿瀟男和許章潤都是中共搞殺言論自由的受害者。在習近平政權下,言論自由受到更大壓制,同樣估計她出獄後,可能會面臨更大的限制。海外知名評論人江峰跟帖說:對中共來說的『高危』人群,出獄後需要冷置數日,需要等待兩方面反饋。一是反華勢力有無新舉動;二是中央有無新應對。家人和支持她的飯圈,都在被觀察中。(對中共而言)那是真痛真怕。

【印度評估中台戰爭可能性 研究應對方案】

8日,《印度時報》引述印度高級官員的爆料稱,印度正在研究應對中共如果入侵台灣的方式。大約六週前,印度最高軍事指揮官、國防參謀長喬漢上將,委託進行一項研究,探討美國及其盟國,捲入的任何涉及南海戰爭的影響,並探討印度可以做什麼。將評估各種戰爭情況。以下是其中三個具體的方案:

一、如果戰爭時間不長,可以採取強硬的聲明。但如果像俄烏戰爭一般曠日持久,那麼只有聲明是不夠的。

二、還有一個方案是,印度充當後勤中心,為盟軍戰艦和飛機提供維修和保養,並提供食品、燃料和醫療設備。

三、另外一個極端方案是,評估印度直接介入中印北部邊境的可能性,從而讓中共開闢新的戰場。這個方案,雖然沒有設定研究出來的最後期限,但印度軍方奉命儘快完成。

屆時,所有準備好的方案,將由印度總理莫迪等人挑選決定。

報道還提到,印度和中共雙方,已經調動了幾千名士兵、大砲、坦克和導彈,已經靠近這條長約 3,500 公里的無標記邊界,嚴陣以待。

【補給船再遭中共海警騷擾 菲律賓譴責】

8日,菲律賓船艦再進入仁愛礁,不料卻遭到2艘中國海警船和10艘海上民兵船隻阻擋,這是近5週以來,菲律賓第三次試圖給礁上的「坐灘」軍艦補給。消息來源於美國史丹福大學「妙手計畫」負責人鮑爾。他引述中共「導助航綜合報務系統」的數據說:中國海警5305艦和中國海警21551艦,連同10艘海上民兵船阻擋,附近還有貨櫃船「長徵一號」。

當天,中共海警局發言人對此事的解釋是,「未經中共政府允許擅自進入。中共海警對菲律賓船隻,進行了全程跟監」。而菲律賓則回應譴責說,中共海警和海上民兵的行為「非法、具有侵略性、破壞穩定」。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一向支持美國,反對中共在南海問題上的侵略;還強硬面對中共,曾表示不會從仁愛礁,拖走象徵主權的二戰軍艦。遭到中共多次刁難,今年2月,小馬科斯曾明確,菲律賓對領土「寸土不讓」。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 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