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节将至咸鸭蛋涨三成 糕饼业者多自行吸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剩不到一个月就是中秋节,应景月饼之一的排队美食“蛋黄酥”,所用到的鸡蛋及咸鸭蛋,食材通通上涨,彰化知名蛋塔店业者表示,虽然鸭蛋涨了三成,鸡蛋也维持高价位,为了回馈旧客户只能自行吸收。

早上第一炉蛋塔出炉了,业者表示,为了让顾客,吃到酥脆的蛋塔,就要忍受刚出炉的高温,用手将每一颗蛋塔翻面,不过最关键的还是这塔皮的关键技术。

彰化蛋塔店业者严永旭:“已经把它做成256层,经过我们冷冻以后,我们就要开始把它成形。”

店内除了经典的六种蛋塔口味之外,应景推出每日限量的蛋黄酥蛋塔,最重要的决胜点,就是里头的咸鸭蛋,来自宜兰的咸鸭蛋,一颗就要价12元。

严永旭:“除了蛋涨了很严重以外,现在今天价钱又调高了,今年的咸蛋黄是往年大概贵了三成了,今年坦白讲做起来是满有压力的,可是我们还是维持原来的价钱。”

顾客:“在外面等了20分钟了。”

面对原物料上涨压力,业者只能忍痛吸收,听到顾客愿意排队等待购买,心情也踏实许多;镜头来到鹿港另一家烘焙店,老板与员工正在制作凤黄酥,内陷除了凤梨另一个就是咸鸭蛋,业者表示,咸鸭蛋近期涨到一颗9块多。

烘焙业者张先生:“没办法,这是必要的东西,一定要用,(你们有做什么因应?)也没办法自行吸收。”

为了增加收入,业者还制作各种Q萌月饼,甚至是利用红豆、绿豆以及芋泥做成麻糬替代咸鸭蛋,吸引不喜欢吃咸鸭蛋的顾客族群,开拓新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