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將至鹹鴨蛋漲三成 糕餅業者多自行吸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剩不到一個月就是中秋節,應景月餅之一的排隊美食「蛋黃酥」,所用到的雞蛋及鹹鴨蛋,食材通通上漲,彰化知名蛋塔店業者表示,雖然鴨蛋漲了三成,雞蛋也維持高價位,為了回饋舊客戶只能自行吸收。

早上第一爐蛋塔出爐了,業者表示,為了讓顧客,吃到酥脆的蛋塔,就要忍受剛出爐的高溫,用手將每一顆蛋塔翻面,不過最關鍵的還是這塔皮的關鍵技術。

彰化蛋塔店業者嚴永旭:「已經把它做成256層,經過我們冷凍以後,我們就要開始把它成形。」

店內除了經典的六種蛋塔口味之外,應景推出每日限量的蛋黃酥蛋塔,最重要的決勝點,就是裡頭的鹹鴨蛋,來自宜蘭的鹹鴨蛋,一顆就要價12元。

嚴永旭:「除了蛋漲了很嚴重以外,現在今天價錢又調高了,今年的鹹蛋黃是往年大概貴了三成了,今年坦白講做起來是滿有壓力的,可是我們還是維持原來的價錢。」

顧客:「在外面等了20分鐘了。」

面對原物料上漲壓力,業者只能忍痛吸收,聽到顧客願意排隊等待購買,心情也踏實許多;鏡頭來到鹿港另一家烘焙店,老闆與員工正在製作鳳黃酥,內陷除了鳳梨另一個就是鹹鴨蛋,業者表示,鹹鴨蛋近期漲到一顆9塊多。

烘焙業者張先生:「沒辦法,這是必要的東西,一定要用,(你們有做什麼因應?)也沒辦法自行吸收。」

為了增加收入,業者還製作各種Q萌月餅,甚至是利用紅豆、綠豆以及芋泥做成麻糬替代鹹鴨蛋,吸引不喜歡吃鹹鴨蛋的顧客族群,開拓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