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宪法保护局:中共国际联络部实为情报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近日,德国联邦宪法保护局发布通告,披露中共国际联络部,事实上是中共情报机构的一部分。

近日,德国联邦宪法保护局(Bundesamt für Verfassungsschutz)发布安全通告,确认中共国际联络部“事实上也像中共情报部门一样运作”,与他们联络时应特别小心。据信2018年,时任中共国际联络部部长宋涛,曾与多位加国联邦内阁部长以及国家安全顾问会面,还递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

通告中写到,近年来,中共国际联络部发挥核心作用,不断获取各国政治信息和影响海外决策。据中共党史文献自称,他们已与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政党和组织建立并保持着关系。

去年7月,德国情报机构将中共国际联络部指定为间谍机构,加拿大对中共进行外国干预的行为也日益担忧。今年3月,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Mélanie Joly)证实,加拿大曾在2022年拒绝向一名中共外交官发放签证,递交签证申请来自“中共国际联络部”。全球事务部判断“显然不是外交职位”,可能旨在处理秘密政治和干涉活动。

中共还被指控干涉加拿大2019年和2021年联邦选举,以及在加拿大领土和北极水域发射监视气球和间谍浮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