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憲法保護局:中共國際聯絡部實為情報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近日,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發布通告,披露中共國際聯絡部,事實上是中共情報機構的一部分。

近日,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Bundesamt für Verfassungsschutz)發布安全通告,確認中共國際聯絡部「事實上也像中共情報部門一樣運作」,與他們聯絡時應特別小心。據信2018年,時任中共國際聯絡部部長宋濤,曾與多位加國聯邦內閣部長以及國家安全顧問會面,還遞送《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

通告中寫到,近年來,中共國際聯絡部發揮核心作用,不斷獲取各國政治信息和影響海外決策。據中共黨史文獻自稱,他們已與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個政黨和組織建立並保持著關係。

去年7月,德國情報機構將中共國際聯絡部指定為間諜機構,加拿大對中共進行外國干預的行為也日益擔憂。今年3月,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élanie Joly)證實,加拿大曾在2022年拒絕向一名中共外交官發放簽證,遞交簽證申請來自「中共國際聯絡部」。全球事務部判斷「顯然不是外交職位」,可能旨在處理秘密政治和干涉活動。

中共還被指控干涉加拿大2019年和2021年聯邦選舉,以及在加拿大領土和北極水域發射監視氣球和間諜浮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