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共iPhone禁令再扩大 将包括国营企业

中共对苹果手机iPhone的禁令可能将进一步扩大。彭博社周四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对iPhone或其他外国品牌手机的禁令,将进一步扩大至国营企业和其他政府机构。此前,中共已下令中央政府机构官员,不得使用外国品牌手机。分析师预测,iPhone明年出货量最多将因此减少2000万只。苹果股价7日早盘一度大跌近5%。专家分析,中共一边在加强限制,一边喊扩大开放,而外商一旦投资中国后,会受到各种限制,想抽资也很难,结果陷入中共的投资骗局。

人口危机加剧 习近平签署军队“催生令”

中共最新推出的“催生”措施已经蔓延至军队。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实施办法》。该《办法》共33条,提倡军队人员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生育3个子女。同时,新增育儿假、独生子女父母护理假等假期,该《办法》将从10日起实施。为了挽救中国人口断崖式下跌,提高生育率,中共在2021年开始实施“三孩政策”,但收效甚微。根据官方数据,2022年中国人口数量呈现61年来首次负增长。

中国出口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重挫8.8%

中共政府周四公布,8月出口总额较去年同期下降8.8%,这是中国出口数据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同时,8月的进口总额同比下降了7.3%。自春季以来,中国经济放缓,房价下跌,消费者和投资者信心受挫,多项指标反映中国内外需持续疲软。传统上,中国高度依赖每月的钜额贸易逆差来创造海量的就业岗位,而眼下青年失业率飙升,出口数字又连续下滑,无疑使中国的就业市场前景更加黯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