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iPhone禁令再擴大 將包括國營企業

中共對蘋果手機iPhone的禁令可能將進一步擴大。彭博社週四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對iPhone或其他外國品牌手機的禁令,將進一步擴大至國營企業和其他政府機構。此前,中共已下令中央政府機構官員,不得使用外國品牌手機。分析師預測,iPhone明年出貨量最多將因此減少2000萬隻。蘋果股價7日早盤一度大跌近5%。專家分析,中共一邊在加強限制,一邊喊擴大開放,而外商一旦投資中國後,會受到各種限制,想抽資也很難,結果陷入中共的投資騙局。

人口危機加劇 習近平簽署軍隊「催生令」

中共最新推出的「催生」措施已經蔓延至軍隊。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發布《軍隊實施辦法》。該《辦法》共33條,提倡軍隊人員適齡婚育、優生優育,一對夫妻可生育3個子女。同時,新增育兒假、獨生子女父母護理假等假期,該《辦法》將從10日起實施。為了挽救中國人口斷崖式下跌,提高生育率,中共在2021年開始實施「三孩政策」,但收效甚微。根據官方數據,2022年中國人口數量呈現61年來首次負增長。

中國出口連續第四個月下降 重挫8.8%

中共政府週四公布,8月出口總額較去年同期下降8.8%,這是中國出口數據連續第四個月下滑。同時,8月的進口總額同比下降了7.3%。自春季以來,中國經濟放緩,房價下跌,消費者和投資者信心受挫,多項指標反映中國內外需持續疲軟。傳統上,中國高度依賴每月的鉅額貿易逆差來創造海量的就業崗位,而眼下青年失業率飆升,出口數字又連續下滑,無疑使中國的就業市場前景更加黯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