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台风暴雨袭福州 当局泄洪 城区被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7日讯】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横扫福建,给多地带来特大暴雨。当局多个水库同时泄洪,导致城区被淹,河北泄洪惨剧再次上演,伤亡人数目前不详。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台风暴雨福州 当局泄洪 城区一片汪洋

受台风“海葵”影响,福建福州多地遭遇特大暴雨。9月5日晚间,福州观测站累计降雨量打破历史最高纪录。汹涌洪水冲进市区,漫过大桥。

当地民众:“这叫开车?这叫开船了。完蛋了,完蛋了!”

9月6日,福州市公交车暂停运营,城市停摆。

汹涌洪水涌进城门,街道被洪水淹没。

当天,福建宁德市大水漫灌。

当地民众:“阳台淹没一半了。”

“雨下得好大!”

有的楼房漏雨,屋内瞬间变成水帘洞。

宁德市的大街上严重积水,一片汪洋。

福州市长乐机场被洪水围困,路边的汽车被洪水淹没一半。
当天,福州高铁停运。

当地民众:“福州一片泽国啊。”

山上多个水库泄洪,汹涌洪水奔涌而下。

洪水冲进市区,在街头翻起巨浪。

厦门暴雨下到全国第一 连续三天创历史纪录

受台风“海葵”影响,9月4日至6日,厦门连续三天出现大暴雨,创下厦门观测站有史以来,持续大暴雨天数最长纪录。此外,9月4日到6日9点,厦门累计降水量336.4毫米,打破9月份降水量最多纪录。

“海葵”过境 福建农林大学发生山体滑坡

受台风“海葵”影响,福州日前遭遇特大暴雨,部分地区爆发山洪。福建农林大学发生山体滑坡,场面惊悚。

网传视频显示,农林大学内突然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夹带大量杂物奔涌而下,现场爆发阵阵惊呼。灾害造成的伤亡情况不明。

“海葵”重创福州 当局禁网民直播灾情

台风“海葵”给福州多地带来特大暴雨,城市严重内涝。当局多个水库同时泄洪,导致城区被淹,城区一片汪洋,河北泄洪惨剧再次上演。与此同时,中共当局加紧封锁灾情真实信息。

据网民发帖披露,目前很多直播福州洪灾的社交账号被关停。有网民留言表示,解决问题的最快办法就是解决提出问题的人,水灾已被动态清零。也有网民讽刺,这都是正常操作。

山西官员离奇去世 遗体在水库找到

9月4日晚间,山西省榆社县双峯水库内发现一名男性遗体。在现场还发现了酒瓶、本子和笔。有知情人士5日告诉媒体,死者是榆社县文化和旅游局正科级干部王军。

2日晚间,当地就有传言称,王军在水库落水,但他的家属罕见没有报警。分析指,中共官场历来是有“人死就不查”的惯例,各级官员已经形成贪腐集团,被查官员的轻生,多是为了达到保全其他同伙以及自己家人的目的。

煽动仇外?中共下令禁止官员使用苹果手机

中共鼓动中国大陆全民“抓间谍”,掀起一波仇外运动。最近当局又下令,中共中央的干部不能在工作中使用苹果手机,以及其它外国品牌的设备,更不能把这些设备带进办公室。

此前,中共曾以“国家安全”为由,对特斯拉电动车处处设限。有评论认为,当局限制苹果和特斯拉,只是一种政治姿态,主要是为了煽动仇外情绪。

大连动物园告急 动物断粮 饲养员半年没工资

9月5日,有网友发帖披露,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东山公园内的动物园,动物们面临断粮,饲养员已经6个月没收到工资,紧急向外界求救。

求救信上说,半年没开开饷,动物断粮,马上饿死。

有民众感叹,不光动物养不起,人都快饿死了,工资发不出来,社保医保公积金断缴,好几年了连去世人的丧葬费都发不出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