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颱風暴雨襲福州 當局洩洪 城區被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橫掃福建,給多地帶來特大暴雨。當局多個水庫同時洩洪,導致城區被淹,河北洩洪慘劇再次上演,傷亡人數目前不詳。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颱風暴雨福州 當局洩洪 城區一片汪洋

受颱風「海葵」影響,福建福州多地遭遇特大暴雨。9月5日晚間,福州觀測站累計降雨量打破歷史最高紀錄。洶湧洪水沖進市區,漫過大橋。

當地民眾:「這叫開車?這叫開船了。完蛋了,完蛋了!」

9月6日,福州市公交車暫停運營,城市停擺。

洶湧洪水湧進城門,街道被洪水淹沒。

當天,福建寧德市大水漫灌。

當地民眾:「陽台淹沒一半了。」

「雨下得好大!」

有的樓房漏雨,屋內瞬間變成水簾洞。

寧德市的大街上嚴重積水,一片汪洋。

福州市長樂機場被洪水圍困,路邊的汽車被洪水淹沒一半。
當天,福州高鐵停運。

當地民眾:「福州一片澤國啊。」

山上多個水庫洩洪,洶湧洪水奔湧而下。

洪水衝進市區,在街頭翻起巨浪。

廈門暴雨下到全國第一 連續三天創歷史紀錄

受颱風「海葵」影響,9月4日至6日,廈門連續三天出現大暴雨,創下廈門觀測站有史以來,持續大暴雨天數最長紀錄。此外,9月4日到6日9點,廈門累計降水量336.4毫米,打破9月份降水量最多紀錄。

「海葵」過境 福建農林大學發生山體滑坡

受颱風「海葵」影響,福州日前遭遇特大暴雨,部分地區爆發山洪。福建農林大學發生山體滑坡,場面驚悚。

網傳視頻顯示,農林大學內突然發生山體滑坡,泥石流夾帶大量雜物奔湧而下,現場爆發陣陣驚呼。災害造成的傷亡情況不明。

「海葵」重創福州 當局禁網民直播災情

颱風「海葵」給福州多地帶來特大暴雨,城市嚴重內澇。當局多個水庫同時洩洪,導致城區被淹,城區一片汪洋,河北洩洪慘劇再次上演。與此同時,中共當局加緊封鎖災情真實信息。

據網民發帖披露,目前很多直播福州洪災的社交帳號被關停。有網民留言表示,解決問題的最快辦法就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水災已被動態清零。也有網民諷刺,這都是正常操作。

山西官員離奇去世 遺體在水庫找到

9月4日晚間,山西省榆社縣雙峯水庫內發現一名男性遺體。在現場還發現了酒瓶、本子和筆。有知情人士5日告訴媒體,死者是榆社縣文化和旅遊局正科級幹部王軍。

2日晚間,當地就有傳言稱,王軍在水庫落水,但他的家屬罕見沒有報警。分析指,中共官場歷來是有「人死就不查」的慣例,各級官員已經形成貪腐集團,被查官員的輕生,多是爲了達到保全其他同夥以及自己家人的目的。

煽動仇外?中共下令禁止官員使用蘋果手機

中共鼓動中國大陸全民「抓間諜」,掀起一波仇外運動。最近當局又下令,中共中央的幹部不能在工作中使用蘋果手機,以及其它外國品牌的設備,更不能把這些設備帶進辦公室。

此前,中共曾以「國家安全」為由,對特斯拉電動車處處設限。有評論認為,當侷限制蘋果和特斯拉,只是一種政治姿態,主要是為了煽動仇外情緒。

大連動物園告急 動物斷糧 飼養員半年沒工資

9月5日,有網友發帖披露,遼寧省大連市瓦房店市東山公園內的動物園,動物們面臨斷糧,飼養員已經6個月沒收到工資,緊急向外界求救。

求救信上說,半年沒開開餉,動物斷糧,馬上餓死。

有民眾感嘆,不光動物養不起,人都快餓死了,工資發不出來,社保醫保公積金斷繳,好幾年了連去世人的喪葬費都發不出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