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再曝丑闻 习近平曾警告“死在酒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7日讯】中共党校培训频传丑闻。日前,官方自曝在党校培训期间,发生多起官员聚餐喝酒事件,湖南有11名官员被处理、4人被免职。此前,习近平曾警告中共官员“不是死在酒桌上,就是死在床上”。

9月6日,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了湘西州两起聚餐饮酒问题,称在今年5月14日至19日,湘西州委在州委党校举办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18日17时许,时任州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四级调研员邓万学组织州财政局副局长瞿民、湘西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忠华等学员外出聚餐饮酒。

途中,张忠华又邀约未参训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芳,州政府副秘书长等一同参加。此次聚餐持续两个多小时,餐费由某私营企业主支付。聚餐后,张忠华当晚又独自外出吃夜宵并饮酒。

另一起吃喝问题发生在5月18日17时许,通报称,湘西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党工委书记李虹林,花垣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胜军等3人,受州统计局原副局长李湘吉(已退休)邀约外出聚餐饮酒,餐费由李湘吉支付。

通报称,今年8月,涉及上述事件有11名官员分别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级、记大过及免职等处置,其中,湘西州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邓万学、州财政局副局长瞿民等4人被免职。

中央党校是中共党的意识形态基地。近年来,中共各级官员在党校培训频传丑闻。

2022年12月,在青海省举办党政高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期间,时任青海省委委员、秘书长师存武与5名高官在党校宿舍豪饮,导致一名藏族州委书记多杰醉死。今年4月中共官方才通报此丑闻,震惊外界,各地开始整肃党校。

近日有港媒文章指,中共党校不少学员吃吃喝喝、拉帮结派,上课点名司机代,论文常由秘书写,你来我往互吃请,交流考察变游乐。

《华尔街日报》曾报导,自2012年底上台以来,习近平指向了党内腐败。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在任职初期与中共高官的内部会晤上说:“你们这些人,不是死在酒桌上,就是死在床上。”

2019年8月,湖南新宁县马头桥镇炉山村村支记王军华因宴请县对口扶贫单位局长饮酒后死亡。

2018年10月10日晚,湖南省洪江市群峰乡和湾溪乡28名官员聚众饮酒,饮用了7瓶白酒,致时年39岁的群峰乡人大主席向建明死亡。

2016年12月20日,湖南省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奉来生,在工作时间违规连赴两场酒宴,奉来生因酒精中毒而身亡。

2015年12月,中共26集团军军长张岩,在军部与第39集团军的两名老部下喝酒,导致一人死亡。张岩因此被撤职,由正军降到副军级。

日本《产经新闻》曾引用中共体制内人士表示,中共的党校是那些来进修的官员,边喝酒边传授贪腐窍门的场所,他们互相交换贪腐窍门和恶德讯息,催生新腐败案。

近年落马官员多在中共党校培养过。比如:甘肃前书记王三运是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他在四川和福建任职时都是省委副书记兼省委党校校长;贪污近14亿,包养情妇多名的原湖北副省长郭有明,曾六进中央党校培训;安徽省作协副主席王明韵,中央党校管理系毕业,2017年1月7日因强奸一名女士被抓;江西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烟、酒、嫖、赌、毒”五毒俱全,他是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原理专业的研究生······

时政评论员岳山曾在大纪元撰文表示,中共在各级党校用马列主义来轮训培训其党官(现在套上了“习思想”的新包装),马克思主义化宣扬的无神论、进化论其实就是一种毒药,是腐败淫乱之源。

岳山指,习近平进入中共党魁第三任期,他的亲信李希掌管中纪委,一上来就造势强力反腐,拿下大批官员。但看来问题无解。官媒近期也自曝腐败变异、防不胜防。纵观中共过去十年反腐运动,可谓救党无效,只剩内斗功能。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