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群体维权事件频发 分析:官逼民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7日讯】中国经济持续恶化,随着房企爆雷公务员欠薪等事件频出,各地不断出现群体维权抗议的情况。有评论认为,中共经济面临崩溃,而当局加紧对民众的暴力维稳,导致社会矛盾空前激化,官逼民反。

中国近期群体维权抗议事件不断。9月4日,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区第一高中和第二高中的数百名教师,集体在各自校门口静坐抗议,要求尽快发放已拖欠数月的工资。

时事评论家遇罗文:“经济的下滑,甚至可以说是经济的崩溃。财政的困难,由政府开支的这些人,就发不出工资了。它(中共)就先捡那好欺负的欺负,先拿老师开刀。以后就会一级一级的,克扣工资。这种情况就会导致中共这个统治就出现了问题。别的你都可以想办法用谎言去骗他们,但是你让他吃不上饭了,那你说什么也没有用,把他(逼)急了嘛,他就会上街。”

中国妇权创办人、 时事评论人士张菁表示,中国民众的普遍觉醒正在加速中共政权的垮台。

中国妇权创办人、时事评论人士张菁:“经济垮了以后,老百姓的日子很难过,到处都在抱怨,维权事件增多。现在这个维稳的层面,已经扩大到无处不在,它的狠毒也是很少见的。中国人受苦受惯了,贫穷不会导致中共的统治停止,但是,人的觉醒,和人的这种敢做敢为的精神,可以导致它的早一天的垮台。”

金融专家、时事观察人士施进认为,中共当局已无法支付庞大的维稳开支,独裁统治难以为继。

金融专家、时事观察人士施进:“中共千疮百孔啊,那那经济已经不行了。很多的政策也是非常不得人心。包括维稳的人的钱,都发不出去的情况下,它就是没有支撑中共继续作恶的这种条件了。中共的政权应该是时间不长了。中国人只有推翻中共这个独裁政权才能真正维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