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群體維權事件頻發 分析:官逼民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中國經濟持續惡化,隨著房企爆雷公務員欠薪等事件頻出,各地不斷出現群體維權抗議的情況。有評論認為,中共經濟面臨崩潰,而當局加緊對民眾的暴力維穩,導致社會矛盾空前激化,官逼民反。

中國近期群體維權抗議事件不斷。9月4日,河南省洛陽市孟津區第一高中和第二高中的數百名教師,集體在各自校門口靜坐抗議,要求儘快發放已拖欠數月的工資。

時事評論家遇羅文:「經濟的下滑,甚至可以說是經濟的崩潰。財政的困難,由政府開支的這些人,就發不出工資了。它(中共)就先撿那好欺負的欺負,先拿老師開刀。以後就會一級一級的,剋扣工資。這種情況就會導致中共這個統治就出現了問題。別的你都可以想辦法用謊言去騙他們,但是你讓他吃不上飯了,那你說什麼也沒有用,把他(逼)急了嘛,他就會上街。」

中國婦權創辦人、 時事評論人士張菁表示,中國民眾的普遍覺醒正在加速中共政權的垮台。

中國婦權創辦人、時事評論人士張菁:「經濟垮了以後,老百姓的日子很難過,到處都在抱怨,維權事件增多。現在這個維穩的層面,已經擴大到無處不在,它的狠毒也是很少見的。中國人受苦受慣了,貧窮不會導致中共的統治停止,但是,人的覺醒,和人的這種敢做敢為的精神,可以導致它的早一天的垮台。」

金融專家、時事觀察人士施進認為,中共當局已無法支付龐大的維穩開支,獨裁統治難以為繼。

金融專家、時事觀察人士施進:「中共千瘡百孔啊,那那經濟已經不行了。很多的政策也是非常不得人心。包括維穩的人的錢,都發不出去的情況下,它就是沒有支撐中共繼續作惡的這種條件了。中共的政權應該是時間不長了。中國人只有推翻中共這個獨裁政權才能真正維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