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公布医疗政见 达GDP8% 放宽自费市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6日讯】民众党主席、总统参选人柯文哲周三(6日)公布医疗政见。柯文哲认为健保财政不平衡,濒临破产,国家医疗支出未达预期,柯文哲提出8项解方。

柯文哲公布医疗政策,提出8项重点,包括提高医疗支出、达到GDP占比8%,放宽自费医疗、提供全责医护,并以预防医学为导向。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我们现在健保一个很大的困境就是,预算就是不足,那你预算不足的状态下,又要让老百姓就是说,用付保险的钱去得到社会福利的这种服务,不可能嘛!如果按照目前的状况你知道,只是粉饰太平,估计两三年内整个健保就会出问题。”

而对手侯友宜提出废除巴氏量表、65岁长者健保免费,也在柯文哲医疗解方之内,引起关注,是否被侯友宜抢先公布而打乱布局?

没有直接回应关于侯友宜的议题,柯文哲自豪北市早已补助老人健保。另外关于蓝白合,近期是否与朱立伦通电话?柯文哲答复保守。

柯文哲:“其实不是电话啦,我没有跟他讲过电话,不过这样啦,双方的幕僚一定会认识嘛,平常就有在沟通,其实作为政党的领袖,国家的重要议题,应该先大家先讨论,你不要一下就跳到说,你立委要几席我要几席。”

选举倒数,参选人政策比拼,要获取选民认同。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