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北京接连出现怪病 官称“雷暴哮喘”被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6日讯】内蒙古呼和浩特一场雷雨过后,大量市民出现呼吸困难症状。紧接着北京市也出现类似情况。中共用所谓“雷暴哮喘”来解释。网民认为说法牵强,可能在试图掩盖某种恐怖真相。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客户端9月5日报导,近几日,仅北京世纪坛医院就接诊了6例“雷暴哮喘”患者。

报导引述所谓“医学专家”的说法称,所谓“雷暴哮喘”,就是雷击将花粉、霉菌击碎成更小的颗粒,令过敏患者更容易大面积地出现呼吸困难症状。

“专家”还称,中国北方的秋季花粉高峰期预计仍要持续2-3周,因此发病高峰期还将持续。

目前中共官媒都在大力宣传并解释所谓“雷暴哮喘”。在此之前,这个词汇在大陆传媒和网络上很少出现。

根据2020年的国外学术报告,“雷暴哮喘”(epidemic thunderstorm asthma)过去三十年只在少数地区爆发过。

9月2日网上热传视频显示,呼和浩特一场雷阵雨后,很多民众出现哮喘症,“喘不上气”“心脏卡住的疼”“脸憋得通红”等成为当地网络上的高频词。随后,多地网友爆料,山西、北京、河北、甘肃也有很多人出现类似症状。

这种奇怪的情况引发网民恐慌,人们纷纷猜测背后原因。中共官媒开始用一个“雷暴哮喘”做出解释。但对所谓“花粉加雷击引发大面积哮喘”的说法,遭到很多网民质疑,认为可能是在掩盖什么。

近期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中国再次爆发,很多青壮年死亡。一些网民怀疑,内蒙、北京等地的所谓大面积哮喘,是否又一种中共病毒变种引发。

最近多地流行反复高烧以及“白肺”,官方声称是“支原体肺炎”,也引发质疑。

此外,还有网上流传的所谓“内部消息”称,内蒙周边出现大面积哮喘,是因为内蒙一处含铀煤矿被不当开采,导致放射性物质蒸发,并随着雨水落下,造成核污染所致。

网传“内部消息”真假难辨。(推特图片)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