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视野】日本大反击 老大爷呛爆小粉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6日讯】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大视野,我是秦悦~

中共炒作日本排放核处理水话题,煽动民众反日仇日,而日本不堪其扰,已经开始出手反击了。

东京都政府就想出了一个妙招,对付小粉红们的电话出征。因为这些天,涌向日本政府、医院和商家的骚扰电话是铺天盖地,光是东京都政府就接了大约3万8千多通,这些骚扰电话大多都讲中文,而且语气激动。用翻译软体一听,内容都是在骂日本的。

于是,东京都政府决定,用中文自动语音系统接招。只要来电显示是中国的国码86,接通后又是讲中文的,电话就会自动切换。

“您知道吗?福岛第一核电站的ALPS处理水的海洋释放,是在遵循国际标准和国际惯例,在氚的年处理量低于邻国的基础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中国的核电站中,有的氚的年处理量,高达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约10倍。”

这甜美平静的声音,是不是比带脏字的谩骂,要悦耳动听许多呢?不吵架、摆事实讲道理,这或许就是日本人“以和为贵”、“以柔克刚”的一种智慧吧。

据说在9月1号下午的一个半小时里,这种自动语音系统就回应了近200通骚扰电话,看来效果还是挺好的。

东京都政府的这个做法,获得了不少日本网友的肯定。有网友表示,当台湾有事(也就是中共武力攻台)的时候,日本可能会遭受几千倍、几万倍的(电话)“攻击”,现在就当成预演吧,日本政府或许还可以研拟一本教战手册,让大家预先防备。

还有日本网友表示,这种骚扰电话已经是构成妨碍业务的刑事案件了,可以要求中共政府协助进行犯罪调查,日本政府也应该告知中共当局,日本不排除禁止中国的水产品。

如果日本真的对等报复的话,那中国可就亏大了。根据中共和日本的海关数据,中国每年的海产品进口额,日本占比不到4%;而日本出口主要靠汽车和机械,海产品的比重不到1%。

日本前内阁参事官、嘉悦大学经营经济学系教授高桥洋一指出,2022年日本出口到中国和香港的水产品金额,比重不到日本出口总额的千分之二。所以中国的海鲜禁令,对日本整体经济的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的。

但是中国事实上是水产品的出口大国,在亚洲排第一,远高于日本。据上海官媒《澎湃新闻》报导,日本每年进口的水产品中,超过90%以上的鳗鱼、鱿鱼、文蛤、扇贝、海草都是中国生产,光大连每年出口到日本的海鲜就超过40亿美元。

也就是说,如果中日互相禁止水产品进口,中国遭受的损失将比日本大的多。

另外,针对中共的水产品禁令,日本也祭出了反制措施。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宣布5大措施,帮助日本渔业开拓新市场,摆脱对中国的依赖。9月4号下午,日本政府拍板,拨款约200亿日元,援助日本渔业。在这之前,日本已经拨款800亿日元,补贴受损的水产业。同时,东电公司也将为水产业的损失建立赔偿机制。

那麽这加码的200亿日元援助用到哪儿了呢?《读卖新闻》报导,日本政府将动用预备金,推动开拓新出口目的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以往有很多日本扇贝,以带壳的状态先运往中国,去壳加工后,再出口到美国等国家,日本国内缺乏这样的加工设备和人员,但现在不能出口中国了,日本政府就想对此进行补贴,引进设备和人手,在国内自己加工。

这是什么意思呢?2022年日本出口中国的水产品金额,扇贝就占了一半以上,但是这个最大宗的日本水产,中国人并没有吃到。

大陆社交媒体文章称,日本反制了,不卖中国,也不给中国加工了,直接卖给美国、欧洲了。言下之意,中国只是加工后转手卖出,欧美才是真正的消费者。那麽大家想一想,现在中国加工的生意没了,损失的不又是中国的企业吗?

另一方面,这也揭示了一个秘密,那就是普通的中国人根本就没机会吃到真正的日本海鲜

《澎湃新闻》8月29日的一篇报导,呼吁民众不要抵制日本料理店,因为这些店铺的许多食材,其实都是产自中国。

报导称,中国每年从日本进口的水产品,只占总水产进口额的4%不到。除了“北上广深”某些昂贵的怀石料理之外,在中国大众化的日本料理店,人们吃到的实际上都是“纯正的中国海鲜”,以及部分来自其它国家的廉价鱼货。

特别是中国日料店的鳗鱼饭,从30年前开始,无论是高价的还是平价的,原料都是来自中国。

报导还引述业内人士揭露,日料店的所谓“北海道海胆”,其实很多来自中国大连,因为进口日本海胆成本太高。北海道海胆进货价就要接近人民币上千元,但大连海胆只要100多,如果日料店使用300元左右的海胆,“几乎一定是大连的”。

这个报导的本身,是为了保护中国的渔业和餐饮业不受影响,不过却披露了中国日料店的行业秘密。想想看,北上广深的某些怀石料理,吃一餐就超过普通民众一个月的薪水了,除了中共官员、富豪之外,有几个人能吃得起呢?难怪有清醒的中国网友说,“吃地沟油的替人家吃日本海鲜的操心”、“还抵制个啥呀,我们从来都没享受过!”

另外,日本政府大手笔援助渔民,也如同在打脸中共。日本政府能设身处地为渔民着想,哪里损失了就支援哪里,那麽这次同样受到冲击的中国渔业和餐饮业呢?损失有多惨重?外界看不到官方的统计,更看不到当局出台任何的补助措施。两国政府哪个才是真正为民服务的?这不立马就分出高下了吗?

除了日本政府之外,日本民间也一改以往的温和含蓄,强硬回应小粉红的挑衅。

这两天,网络流传一则日本老大爷回呛中国留学生的视频,听听这位老大爷怎么说:

这位日本老大爷很犀利啊,直接点出了一个要害问题:既然认为中共治下的中国强大又安全,而日本排放核处理水,既不道德也不安全,那为什么不赶紧回国呢?为什么要留在这里继续受害呢?

而且这位日本老人代表了相当一部分日本人的看法,根据国际权威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今年各国对中国的负面观感高达67%,其中日本、澳大利亚是最高的,高达87%。

这两天还有一名日本前官员出面辟谣。

2011年10月,时任日本内阁府政务官的园田康博,在记者会上被部分记者再三追问,“如果说对环境和健康没有影响,你就喝喝看”,他就真的当众喝下了福岛的核处理水。

后来,中国网上出现园田因癌症去世的传言,园田本人则接受共同社采访,辟谣死讯。

园田当时是来自岐阜县的众议员,现已退出政坛。他虽然现身辟谣,但是同时也澄清,他并不认为喝下去核处理水就确认了安全,科学数据才是确认安全的最大办法。

中共对日本下手,不仅让自家经济遭受损失,也激起日本朝野的愤怒,大动作反击中共,有人说,中共这次又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好的,那各位观众,您对此有什么看法?请给我们留言,也请您订阅、点赞,传播这个频道。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新唐人大视野》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