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視野】日本大反擊 老大爺嗆爆小粉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大視野,我是秦悅~

中共炒作日本排放核處理水話題,煽動民衆反日仇日,而日本不堪其擾,已經開始出手反擊了。

東京都政府就想出了一個妙招,對付小粉紅們的電話出征。因爲這些天,湧向日本政府、醫院和商家的騷擾電話是鋪天蓋地,光是東京都政府就接了大約3萬8千多通,這些騷擾電話大多都講中文,而且語氣激動。用翻譯軟體一聽,内容都是在駡日本的。

於是,東京都政府決定,用中文自動語音系統接招。只要來電顯示是中國的國碼86,接通後又是講中文的,電話就會自動切換。

「您知道嗎?福島第一核電站的ALPS處理水的海洋釋放,是在遵循國際標準和國際慣例,在氚的年處理量低於鄰國的基礎上,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實施的。中國的核電站中,有的氚的年處理量,高達福島第一核電站的約10倍。」

這甜美平靜的聲音,是不是比帶髒字的謾駡,要悅耳動聽許多呢?不吵架、擺事實講道理,這或許就是日本人「以和為貴」、「以柔剋剛」的一種智慧吧。

據説在9月1號下午的一個半小時裡,這種自動語音系統就回應了近200通騷擾電話,看來效果還是挺好的。

東京都政府的這個做法,獲得了不少日本網友的肯定。有網友表示,當台灣有事(也就是中共武力攻台)的時候,日本可能會遭受幾千倍、幾萬倍的(電話)「攻擊」,現在就當成預演吧,日本政府或許還可以研擬一本教戰手冊,讓大家預先防備。

還有日本網友表示,這種騷擾電話已經是構成妨礙業務的刑事案件了,可以要求中共政府協助進行犯罪調查,日本政府也應該告知中共當局,日本不排除禁止中國的水產品。

如果日本真的對等報復的話,那中國可就虧大了。根據中共和日本的海關數據,中國每年的海產品進口額,日本占比不到4%;而日本出口主要靠汽車和機械,海產品的比重不到1%。

日本前內閣參事官、嘉悅大學經營經濟學系教授高橋洋一指出,2022年日本出口到中國和香港的水產品金額,比重不到日本出口總額的千分之二。所以中國的海鮮禁令,對日本整體經濟的影響可以説是「微乎其微」的。

但是中國事實上是水產品的出口大國,在亞洲排第一,遠高於日本。據上海官媒《澎湃新聞》報導,日本每年進口的水產品中,超過90%以上的鰻魚、魷魚、文蛤、扇貝、海草都是中國生產,光大連每年出口到日本的海鮮就超過40億美元。

也就是説,如果中日互相禁止水產品進口,中國遭受的損失將比日本大的多。

另外,針對中共的水產品禁令,日本也祭出了反制措施。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宣布5大措施,幫助日本漁業開拓新市場,擺脫對中國的依賴。9月4號下午,日本政府拍板,撥款約200億日元,援助日本漁業。在這之前,日本已經撥款800億日元,補貼受損的水產業。同時,東電公司也將為水產業的損失建立賠償機制。

那麽這加碼的200億日元援助用到哪兒了呢?《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將動用預備金,推動開拓新出口目的地。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以往有很多日本扇貝,以帶殼的狀態先運往中國,去殼加工後,再出口到美國等國家,日本國內缺乏這樣的加工設備和人員,但現在不能出口中國了,日本政府就想對此進行補貼,引進設備和人手,在國内自己加工。

這是什麽意思呢?2022年日本出口中國的水產品金額,扇貝就占了一半以上,但是這個最大宗的日本水產,中國人並沒有吃到。

大陸社交媒體文章稱,日本反制了,不賣中國,也不給中國加工了,直接賣給美國、歐洲了。言下之意,中國只是加工後轉手賣出,歐美才是真正的消費者。那麽大家想一想,現在中國加工的生意沒了,損失的不又是中國的企業嗎?

另一方面,這也揭示了一個秘密,那就是普通的中國人根本就沒機會吃到真正的日本海鮮

《澎湃新聞》8月29日的一篇報導,呼籲民眾不要抵制日本料理店,因為這些店鋪的許多食材,其實都是產自中國。

報導稱,中國每年從日本進口的水產品,只占總水產進口額的4%不到。除了「北上廣深」某些昂貴的懷石料理之外,在中國大眾化的日本料理店,人們吃到的實際上都是「純正的中國海鮮」,以及部分來自其它國家的廉價魚貨。

特別是中國日料店的鰻魚飯,從30年前開始,無論是高價的還是平價的,原料都是來自中國。

報導還引述業內人士揭露,日料店的所謂「北海道海膽」,其實很多來自中國大連,因爲進口日本海膽成本太高。北海道海膽進貨價就要接近人民幣上千元,但大連海膽只要100多,如果日料店使用300元左右的海膽,「幾乎一定是大連的」。

這個報導的本身,是爲了保護中國的漁業和餐飲業不受影響,不過卻披露了中國日料店的行業秘密。想想看,北上廣深的某些懷石料理,吃一餐就超過普通民衆一個月的薪水了,除了中共官員、富豪之外,有幾個人能吃得起呢?難怪有清醒的中國網友說,「吃地溝油的替人家吃日本海鮮的操心」、「還抵制個啥呀,我們從來都沒享受過!」

另外,日本政府大手筆援助漁民,也如同在打臉中共。日本政府能設身處地為漁民著想,哪裏損失了就支援哪裏,那麽這次同樣受到衝擊的中國漁業和餐飲業呢?損失有多慘重?外界看不到官方的統計,更看不到當局出台任何的補助措施。兩國政府哪個才是真正爲民服務的?這不立馬就分出高下了嗎?

除了日本政府之外,日本民間也一改以往的溫和含蓄,强硬回應小粉紅的挑釁。

這兩天,網絡流傳一則日本老大爺回嗆中國留學生的視頻,聽聽這位老大爺怎麽説:

這位日本老大爺很犀利啊,直接點出了一個要害問題:既然認爲中共治下的中國强大又安全,而日本排放核處理水,既不道德也不安全,那爲什麽不趕緊回國呢?爲什麽要留在這裡繼續受害呢?

而且這位日本老人代表了相當一部分日本人的看法,根據國際權威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的數據,今年各國對中國的負面觀感高達67%,其中日本、澳大利亞是最高的,高達87%。

這兩天還有一名日本前官員出面闢謠。

2011年10月,時任日本內閣府政務官的園田康博,在記者會上被部分記者再三追問,「如果說對環境和健康沒有影響,你就喝喝看」,他就真的當衆喝下了福島的核處理水。

後來,中國網上出現園田因癌症去世的傳言,園田本人則接受共同社採訪,闢謠死訊。

園田當時是來自岐阜縣的眾議員,現已退出政壇。他雖然現身闢謠,但是同時也澄清,他並不認為喝下去核處理水就確認了安全,科學數據才是確認安全的最大辦法。

中共對日本下手,不僅讓自家經濟遭受損失,也激起日本朝野的憤怒,大動作反擊中共,有人説,中共這次又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脚。

好的,那各位觀眾,您對此有什麽看法?請給我們留言,也請您訂閱、點贊,傳播這個頻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新唐人大視野》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