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替代作物 哥国目标4年铲除10万公顷古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5日讯】南美洲国家哥伦比亚是生产毒品古柯碱的主要国家,最近哥伦比亚政府订下目标,要在四年内铲除面积高达10万公顷的古柯作物,当局对实现目标相当乐观。

在铲子的辅助下,工作人员努力将古柯作物进行移除。

哥伦比亚一名高层政府官员近来(8月31日)表示,将在未来四年内自动替换掉大面积的古柯作物。

哥伦比亚非法作物替代计划主任 Felipe Tascon:“我们在与美国的高层对话中做出承诺,要取代2021年种植面积的50%,相当于10万公顷。”

古柯是制作古柯碱的主要原料作物,根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的数据,哥伦比亚截至2021年种植了20万4,,000公顷的古柯,潜在的古柯碱产量为1,400公吨。虽然哥伦比亚长久以来一直是古柯生产大国,但官员对铲除10万公顷目标的可行性表示乐观。

哥伦比亚非法作物替代计划主任 Felipe Tascon:“大家都说这个目标太疯狂了。如果你把它看成是治安问题,强制民众去做是不可能的。但若把它看成是经济问题,为这些家庭提供经济机会来生产其他东西,就是可以实现的。”

官员还表示,古柯作物可用咖啡、辣椒、养鱼场和基础设施等项目取代。根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me),由于供应过剩等各种原因使哥伦比亚古柯价格下跌,更导致粮食不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清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