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替代作物 哥國目標4年鏟除10萬公頃古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是生產毒品古柯鹼的主要國家,最近哥倫比亞政府訂下目標,要在四年內剷除面積高達10萬公頃的古柯作物,當局對實現目標相當樂觀。

在鏟子的輔助下,工作人員努力將古柯作物進行移除。

哥倫比亞一名高層政府官員近來(8月31日)表示,將在未來四年內自動替換掉大面積的古柯作物。

哥倫比亞非法作物替代計劃主任 Felipe Tascon:「我們在與美國的高層對話中做出承諾,要取代2021年種植面積的50%,相當於10萬公頃。」

古柯是製作古柯鹼的主要原料作物,根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的數據,哥倫比亞截至2021年種植了20萬4,,000公頃的古柯,潛在的古柯鹼產量為1,400公噸。雖然哥倫比亞長久以來一直是古柯生產大國,但官員對剷除10萬公頃目標的可行性表示樂觀。

哥倫比亞非法作物替代計劃主任 Felipe Tascon:「大家都說這個目標太瘋狂了。如果你把它看成是治安問題,強制民眾去做是不可能的。但若把它看成是經濟問題,為這些家庭提供經濟機會來生產其他東西,就是可以實現的。」

官員還表示,古柯作物可用咖啡、辣椒、養魚場和基礎設施等項目取代。根據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由於供應過剩等各種原因使哥倫比亞古柯價格下跌,更導致糧食不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清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