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相聚重温回忆 北美第二届香港节吸引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5日讯】周六(2日),第二届香港节在北加州苗必达市盛大举行。现场除了香港特色小吃和经典地标布景,活动还邀请到1995年香港小姐冠军等多位嘉宾到场,吸引过万人潮参加。一起来看。

1995年香港小姐冠军杨婉仪:“是否很想念香港?”

现场民众 :“是!”

北美第2届香港节,于上周六(9月2日)涌入上万民众参加,新旧移民和各族裔民众,在海外一起感受香港情怀。

香港节主办方Sara:“布置比去年更加巨型。我们想呈现整个香港的感觉。这个经典的维港海景和一个小鸭子,让大家像回到香港一样。”

香港节主办方方展博:“除了用景色可以勾起不同人的回忆之外,我们也想色香味,味道都可以勾起他们对香港当年的怀念,我们小时候都是吃这些长大的,吃碗仔翅,鱼蛋,这些共同回忆,全部勾起。”

比起去年,今年活动场地更大,除了香港地标巨型布景和乐队表演,还有各式游戏、摄影展和经典小吃等数十个摊位。不少大人小孩,更亲自动手制作“热缩片吊饰”,体验港人的童年回忆。

海外港人Crystal:“例如模仿地铁的背景,维多利亚港,前面有只鸭,之前小时候都有见过,然后这里都有彩虹邨,我之前回香港都有去彩虹邨,所以都感觉到很特别。”

海外港人阿健:“香港的文化,音乐,以前的歌曲、经典金曲。那时候有很多这样的乐曲,在整个亚洲或全世界都有。”

西雅图居民火记:“我也有些侄孙,希望他们会记住和继续学习,香港广东人的文化,言语,各类的知识,希望可以继续在海外不断保留下去。那种特色,那种是全世界没有哪个文化可以取代或者相似的。”

无论是刚回过香港,还是好几年没回去的人,都不想错过海外的香港节。

海外港人Melody:“见到有香港的活动就觉得要来支持。香港的文化,大家都是很勤力,会跟着时代的步伐,一直在进步。”

海外港人Rachel:“我们自从疫情之后就没有回过香港,可以感受一下,来到香港,感受一下香港的文化和特色。”

Sunnyvale居民Hugo Lam:“作为一个香港人我们是很骄傲,我们自己可以怀缅一下,在香港的生活。”

Sunnyvale居民Carinna Lam:“其实很难得凝聚到这么多人一起,我觉得如果每年都举办,其实都挺好的。”

资深媒体人程翔也出席活动,义卖个人著作。他很高兴看到更多港人一起保存和弘扬香港文化。

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我想香港的特色是很浓厚,我们有条小吃街,小时候玩的飞行棋,香港的老街的特色都呈现了出来。我们流散在海外的香港人没有忘记自己香港人的身份认同,而且大家都很觉得身份认同是要持续下去,我们才能够有朝一日能够恢复香港昔日的荣光。”

活动当天,苗必达市长蒙塔诺(Carmen Montano)、1995年香港小姐冠军杨婉仪,和香港YouTube频道“试当真”成员等人,也受邀出席剪彩仪式,不少民众也把握机会要求合影。

香港节主办方Sara:“我们都很开心大家这么支持,如果大家继续支持我们就有动力继续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张博媛加州苗必达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