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相聚重溫回憶 北美第二屆香港節吸引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週六(2日),第二屆香港節在北加州苗必達市盛大舉行。現場除了香港特色小吃和經典地標佈景,活動還邀請到1995年香港小姐冠軍等多位嘉賓到場,吸引過萬人潮參加。一起來看。

1995年香港小姐冠軍楊婉儀:「是否很想念香港?」

現場民眾 :「是!」

北美第2屆香港節,於上週六(9月2日)湧入上萬民眾參加,新舊移民和各族裔民眾,在海外一起感受香港情懷。

香港節主辦方Sara:「佈置比去年更加巨型。我們想呈現整個香港的感覺。這個經典的維港海景和一個小鴨子,讓大家像回到香港一樣。」

香港節主辦方方展博:「除了用景色可以勾起不同人的回憶之外,我們也想色香味,味道都可以勾起他們對香港當年的懷念,我們小時候都是吃這些長大的,吃碗仔翅,魚蛋,這些共同回憶,全部勾起。」

比起去年,今年活動場地更大,除了香港地標巨型佈景和樂隊表演,還有各式遊戲、攝影展和經典小吃等數十個攤位。不少大人小孩,更親自動手製作「熱縮片吊飾」,體驗港人的童年回憶。

海外港人Crystal:「例如模仿地鐵的背景,維多利亞港,前面有隻鴨,之前小時候都有見過,然後這裡都有彩虹邨,我之前回香港都有去彩虹邨,所以都感覺到很特別。」

海外港人阿健:「香港的文化,音樂,以前的歌曲、經典金曲。那時候有很多這樣的樂曲,在整個亞洲或全世界都有。」

西雅圖居民火記:「我也有些侄孫,希望他們會記住和繼續學習,香港廣東人的文化,言語,各類的知識,希望可以繼續在海外不斷保留下去。那種特色,那種是全世界沒有哪個文化可以取代或者相似的。」

無論是剛回過香港,還是好幾年沒回去的人,都不想錯過海外的香港節。

海外港人Melody:「見到有香港的活動就覺得要來支持。香港的文化,大家都是很勤力,會跟著時代的步伐,一直在進步。」

海外港人Rachel:「我們自從疫情之後就沒有回過香港,可以感受一下,來到香港,感受一下香港的文化和特色。」

Sunnyvale居民Hugo Lam:「作為一個香港人我們是很驕傲,我們自己可以懷緬一下,在香港的生活。」

Sunnyvale居民Carinna Lam:「其實很難得凝聚到這麼多人一起,我覺得如果每年都舉辦,其實都挺好的。」

資深媒體人程翔也出席活動,義賣個人著作。他很高興看到更多港人一起保存和弘揚香港文化。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我想香港的特色是很濃厚,我們有條小吃街,小時候玩的飛行棋,香港的老街的特色都呈現了出來。我們流散在海外的香港人沒有忘記自己香港人的身份認同,而且大家都很覺得身份認同是要持續下去,我們才能夠有朝一日能夠恢復香港昔日的榮光。」

活動當天,苗必達市長蒙塔諾(Carmen Montano)、1995年香港小姐冠軍楊婉儀,和香港YouTube頻道「試當真」成員等人,也受邀出席剪綵儀式,不少民眾也把握機會要求合影。

香港節主辦方Sara:「我們都很開心大家這麼支持,如果大家繼續支持我們就有動力繼續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張博媛加州苗必達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