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一刻】成功康复 濒危红海龟顺利回归大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5日讯】最后来看看今天的轻松一刻。

日前,在风景如画的意大利圣塞巴斯蒂亚诺,一头棕色的母熊带着两只宝宝在街上溜达。人们看到它们时,感到既好奇又紧张,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难得一见的场景。

熊妈妈宝宝们倒是显得相当淡定。只见熊妈妈穿过街道静静等待,等调皮好动的宝宝回到身边后,就领着它们一起跑下楼梯离去。

据称,这只熊妈妈是当地阿布鲁佐国家公园最受欢迎的马西卡棕熊之一,常有游人与她的幼熊合影。难怪它们不怕人呢。

在塞尔维亚的斯托洛维山脉,一群马儿在这里过着逍遥自在的野外生活。它们最初被带到这里放养是为了节省饲料,结果马儿开始野化,在这儿自由繁殖,现在马群已经壮大到50多匹。

有位好心的农场主会偶尔给马群提供些盐、 玉米、胡萝卜和苹果。

当人们想将马儿带回山谷时,它们会从马厩中逃跑,回到山上。尽管在那里它们需要面对野兽、盗马贼和严冬的挑战,但是还有什么比自由更宝贵的?

在佛罗里达礁岛群,红海龟蒂娜被人们抬到了沙滩边。一看到思念已久的大海,蒂娜就显得迫不及待,不断的挥动前鳍。接触到地面后,就不断地爬呀爬。

最后,它在众人的瞩目下,成功回归大海

蒂娜大约40岁,重90公斤,它在今年7月被发现脖子上缠着渔网,于是被送到海龟医院救治。现在它终于完全康复。人们希望它可以帮助濒临灭绝的红海龟壮大族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