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一刻】成功康復 瀕危紅海龜順利回歸大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最後來看看今天的輕鬆一刻。

日前,在風景如畫的意大利聖塞巴斯蒂亞諾,一頭棕色的母熊帶著兩隻寶寶在街上溜達。人們看到它們時,感到既好奇又緊張,紛紛拿出手機記錄這難得一見的場景。

熊媽媽寶寶們倒是顯得相當淡定。只見熊媽媽穿過街道靜靜等待,等調皮好動的寶寶回到身邊后,就領著它們一起跑下樓梯離去。

據稱,這隻熊媽媽是當地阿布魯佐國家公園最受歡迎的馬西卡棕熊之一,常有遊人與她的幼熊合影。難怪它們不怕人呢。

在塞爾維亞的斯托洛維山脈,一群馬兒在這裡過著逍遙自在的野外生活。它們最初被帶到這裡放養是為了節省飼料,結果馬兒開始野化,在這兒自由繁殖,現在馬群已經壯大到50多匹。

有位好心的農場主會偶爾給馬群提供些鹽、 玉米、胡蘿蔔和蘋果。

當人們想將馬兒帶回山谷時,它們會從馬廄中逃跑,回到山上。儘管在那裡它們需要面對野獸、盜馬賊和嚴冬的挑戰,但是還有什麽比自由更寶貴的?

在佛羅里達礁島群,紅海龜蒂娜被人們抬到了沙灘邊。一看到思念已久的大海,蒂娜就顯得迫不及待,不斷的揮動前鰭。接觸到地面后,就不斷地爬呀爬。

最後,它在眾人的矚目下,成功回歸大海

蒂娜大約40嵗,重90公斤,它在今年7月被發現脖子上纏著漁網,於是被送到海龜醫院救治。現在它終於完全康復。人們希望它可以幫助瀕臨滅絕的紅海龜壯大族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