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登台伤百余人 台风海葵携豪雨扑向大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5日讯】台风“海葵”两度登台造成上百人受伤后,预计将于5日上午登陆中国大陆。4日下午,福建广东开始降雨,5日将有特大暴雨。

台风苏拉刚走,海葵又接踵而至。大陆中央气象台预计,已降级为强热带风暴的海葵,将于5日上午从福建漳浦到广东惠来一带登陆,福建东南和广东东部地区将迎来特大暴雨,降雨量预计将达250毫米到300毫米。

从4日开始,广东汕头、潮州已经停课,福建漳州也宣布,全市中小学开学时间延迟到9月6日。此外,泉州客渡运航线停航,部分高速公路、桥梁等临时关闭。

4日凌晨,海葵离开台湾。官方数据显示,全台共有116人在台风中受伤。一些道路、桥梁塌方,多地出现大树、广告牌被风刮倒、建筑物受损等,其中高雄受损情况最严重,台东其次。台东当天还发现一名男子遗体,当局正在确认死因是否与台风有关。

此外,相关部门仍在抢修中断的电力、自来水供应及受损的电信基地台,目前大部分水电供应已恢复正常。

3日下午,海葵从台东第一次登陆台湾,横穿台湾岛后,于3日晚8点从高雄进入台湾海峡。不料风暴并没有继续西行,而是杀了一个回马枪,4日凌晨再次进入高雄,之后转向,离开台湾,扑向大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