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登台傷百餘人 颱風海葵攜豪雨撲向大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颱風「海葵」兩度登台造成上百人受傷後,預計將於5日上午登陸中國大陸。4日下午,福建廣東開始降雨,5日將有特大暴雨。

颱風蘇拉剛走,海葵又接踵而至。大陸中央氣象台預計,已降級為強熱帶風暴的海葵,將於5日上午從福建漳浦到廣東惠來一帶登陸,福建東南和廣東東部地區將迎來特大暴雨,降雨量預計將達250毫米到300毫米。

從4日開始,廣東汕頭、潮州已經停課,福建漳州也宣佈,全市中小學開學時間延遲到9月6日。此外,泉州客渡運航綫停航,部分高速公路、橋梁等臨時關閉。

4日凌晨,海葵離開台灣。官方數據顯示,全台共有116人在颱風中受傷。一些道路、橋梁塌方,多地出現大樹、廣告牌被風颳倒、建築物受損等,其中高雄受損情況最嚴重,台東其次。台東當天還發現一名男子遺體,當局正在確認死因是否與颱風有關。

此外,相關部門仍在搶修中斷的電力、自來水供應及受損的電信基地台,目前大部分水電供應已恢復正常。

3日下午,海葵從台東第一次登陸台灣,橫穿台灣島後,於3日晚8點從高雄進入台灣海峽。不料風暴並沒有繼續西行,而是殺了一個回馬槍,4日凌晨再次進入高雄,之後轉向,離開台灣,撲向大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