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葵”登陆台湾 后或直逼广东福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4日讯】台风海葵”周日(9月3日)下午登陆台湾东南部,给当地带来强风和豪雨。预计“海葵”周一晚些时候将离开台湾,直逼中国福建省,届时或将给中国东南部地区带来新一轮暴雨。

狂风裹挟着暴雨呼啸而过,不少树木被拦腰折断,吹断的树枝砸中汽车,也有不少散落在马路中间,堵塞道路。疾风骤雨使得路人无法正常前行。

记者:“您可以看到这些旅客,他只能放弃他的摩托车,搭上救援人员提供的车要离开这里了”

周日下午,台风海葵”在台湾东南部台东县登陆,打破四年多来,台湾没有台风登陆的纪录。

台湾气象局称,“海葵”接近台湾时,测得最高16级强阵风,同时伴有豪雨。

周日,台湾东南部县市已宣布停课停产。台湾航空公司当天取消了所有国内航班,同时暂停了前往周边岛屿的渡轮服务。

台湾政府表示,已有近4000人被疏散,主要集中在台湾南部和东部地区。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们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各单位都要加强戒备,中央地方更要齐心协力地防范台。最后,我要谢谢大家的辛劳。”

台湾消防部表示,截至目前,除两人轻伤外,没有重大损失报告。不过,台湾军方已调集士兵和装备前往受灾地区,以协助救灾和疏散工作。

台湾气象局预计,海葵暴风圈将于周一(4日)下午到傍晚脱离台湾本岛,并缓慢穿越台湾海峡,逼近中国福建和广东一带。

周日,广东省和香港地区刚刚送走了超强台风“苏拉”,“海葵”的到来势必会给中国东南部沿海地区带来新一轮强降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