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習近平擔心政變?玩峰會「躲貓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9月4日,星期一。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李強將出席G20峰會 習迴避或擔心政變】

在幾場國際峰會到來之際,中共主席習近平卻悄然退出。週一,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宣布,「應印度共和國政府邀請」,中共總理李強將於9月9日至10日,出席印度新德里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此外,他還將代替習近平,在5日到8日去印尼,出席東亞峰會。

這是習罕見的連連缺席,也是他上任中共主席以來,首次缺席G20峰會。外界紛紛猜測他不去的原因。自由亞洲報導,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研究員林柏州認為,由於中共無法控制G20峰會的議程,習近平怕在現場被各國孤立。此外,本台評論員秦鵬分析,習近平的內心極度害怕政變,中共軍心幾近大亂。

統戰部「老虎」被捕 宗教局迫害法輪功】

中共統戰部前副部長、中共宗教事務局前局長崔茂虎,今天被逮捕。據官方通報,崔茂虎涉嫌受賄案,移送檢方審查起訴。

中共官方在上個月30日,宣布他被雙開,並終止中共二十大代表資格。還列出一系列罪狀,涉及的政治問題包括:「對抗審查」「不報告個人事項」「不如實說明問題」等等。涉及的經濟問題包括:「收受禮物和財物」「利用職權搞權色交易和錢色交易」「干預司法」等等。

另外,他所在的中共宗教局,多年來充當了迫害先鋒的角色。 1998年,中共新的國家宗教局正式設立。比如持續二十多年,迫害法輪功信仰群體。時政評論人士夏一凡對大紀元表示,「中共不惜代價豢養了大量的警察、特務。宗教局就是分化瓦解『有組織』的中國人的部門。至於花費了巨大的資金所取得的效果,不過是增加了大量的貪官污吏,像崔茂虎這樣的人,後面還有很多。」

地方財政惡化 70萬村莊欠債9000億】

中國經濟急劇惡化,各地政府債務風險加劇,「小村大債」同樣是一顆「定時炸彈」。

《中國新聞週刊》4日消息,中國村級債務分佈範圍極廣,幾乎都有村級債務。其中負債最嚴重的村莊,人口只有一兩千人,然而負債卻高達幾千萬。報導引用中共農業農村部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在中國70萬個行政村中,村級債務總額已達到9000億元,村級組織平均負債高達130萬元。原因包括:當局徵收高額的農業稅;和中共官員的高度貪腐。具體來看:

第一、中共農業稅對部分農民來說是「天價」。報導中,某省份的一位村副書記表示,原來的農業稅費負擔重,不少農戶無法繳費,只能是村集體為農戶墊付稅費,借款上繳。幾十年來有些農戶到現在沒有還上;

第二、湖南一名今年剛剛辭官的劉局長,接受大紀元專訪時爆料:中共官場集體腐敗,每一個局都有對應的上級撥款,直接截留省財政、中央財政對老百姓的撥款,包括農業的惠農資金。他說,「比如這個縣今年要完成第十個美麗鄉村建設,要栽花、栽樹。但是他幾年就搞一個村,集中搞一個比較好搞的村,每次領導來了就帶他去那個地方看,應付檢查。其他地方根本就不搞。這些(被貪腐的)錢簡直就是觸目驚心的,它撥再多的錢都沒用。搞科技惠農的,資金如果真是到位的話,可以建好多工程出來。」

【日本首相「被中毒」中國假消息連連】

中共炒作「日本核廢水」,黨媒和網軍,費心編造出了大量的假消息。例如,日本前官員「喝核廢水死亡」,逼得本人不得不出面闢謠。現在首相岸田文雄,也被造謠「吃中毒送醫院」。

岸田文雄為了證明福島核處理水的安全度,8月30日在首相官邸,與一些官員品嚐福島海鮮午餐。 31日又前往東京一個市場,吃福島章魚。

隨後,中國網絡上便出現所謂的「岸田吃過福島食品後送醫急救」,並且不斷發酵。一些自媒體甚至宣稱「岸田吃完福島海鮮不到一個小時,就身體不適送醫」。畫面中還搭配了一張所謂的「岸田躺在擔架上」的照片,聲稱「為了不讓人知道他吃了福島海鮮,特地蓋住了頭」。不過,配圖其實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後的照片。

大量有關「岸田吃福島海鮮送醫」的假消息,許多標題還標注了所謂的「日媒爆料」,但都沒有説明是哪家媒體。

然而也有許多理性的中國網友,也在質疑消息的真實性,指出在新聞自由的日本,首相身體不適住院這種大事,不可能沒有報導。

【《羅剎海市》被指「侵權」蒲松齡後人駁斥】

自從刀郎《羅剎海市》問世之後,許多人評價這首歌折射出了現實社會、當代中國。然而最近網上卻有一種聲音,以「侵權」清代作家蒲松齡的作品為由,試圖徵討刀郎。然而事態,卻發生了180度轉變。

《羊城晚報》4日消息,近日蒲松齡的後人——第十一世嫡孫蒲章俊,公開反駁了「侵權」的聲音。

蒲松齡十一世孫蒲章俊:「刀郎先生創作與《聊齋》有關的歌曲,不存在侵權問題,更談不上起訴或索要版權費。」

網友紛紛為蒲松齡後人的反應點讚說「大氣有格局」。此前,歌曲「侵權」的消息,具體是由誰放出來的尚不明確。不過本台的主播林瀾,早在新聞節目中分析,歌曲面臨著,當局用各種手段封殺的風險。

林瀾:「我覺得刀郎,接下來真是有點讓人為他擔心。因為中共常常是這樣的,就是面戴假面具微笑。它真的是羅剎國的代表,面帶假面具微笑。但是手中已經在開始磨利劍了。那接下來它會不會以『查稅』等各種原因去找刀郎的麻煩,真的我們不知道。因為其實刀郎的原意,雖然他可能是沒有這方面的本意,但確實(歌詞)很符合中國當今現狀。」

【為節省路程 兩名工人挖斷古蹟明長城】

近期,中國的一處明代長城被毀,造成了不可逆的破壞,而背後的原因卻讓人哭笑不得。

《北京日報》4日消息,山西省右玉縣公安局8月24日接到報警稱,楊千河鄉境內的三十二長城,被挖開一個缺口。經現場痕跡勘驗,初步判定古長城是被大型機械損毀。隨後,在鄰縣和林格爾縣境內,發現了一台挖掘機和一男一女,現場詢問後,長城正是被他們挖斷的。並表示在附近施工時,為了節省路程,用挖掘機把古長城原來就有的豁口,挖成一個大缺口,方便挖掘機從缺口處通行。於是就出現了屏幕上的畫面。

週一,消息登上了百度熱搜榜。兩名犯罪嫌疑人,已經被刑事拘留。

公開資料顯示,三十二長城是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是明長城的一段,現存較為完整的邊牆和烽火台。

許多網友認為,不能只向這兩名工人追責。有一名自稱是當地人的朋友說,「我是當地人,這長城給誰面前,不告訴你這是長城,你都不會認為是長城,周圍也沒有保護、標識。」還有人説,「這兩人挖斷長城有責任,但是當地文物保護部門,也有不可推卸、保護文物不力的責任。」

【颱風「海葵」在台減弱 即將登陸中國廣東】

台灣氣象局4日消息,超強颱風「海葵」在4日晚上脫離暴風圈,預計5日早上可以解除。畫面顯示,它目前正持續向中國廣東、福建移動。而廣東正因為剛離開的颱風「蘇拉」,造成了嚴重洪災。視頻中道路路基被沖垮。

民眾還沒有從「蘇拉」的陰影中走出來,又一場颱風又要來了。中共中央氣象局預測,「海葵」可能在5日凌晨或上午,登陸福建、廣東交界處,預計週二週三將有大風大雨。

浙江氣象台報導,不只廣東、福建受海葵威脅,浙江沿海將因為海葵的外圍環流,出現瞬間暴雨,同樣有致災危機。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 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