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无症状者传染新冠病毒有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4日讯】最近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对于COVID-19病毒来说,无症状者传染力很小,这对那些推动普遍佩戴口罩预防COVID-19说法及认为“无声传播者”传播力更强的说法提出了挑战。

“无声传播”是指那些感染了COVID-19但没有表现出症状的人,仍然可以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

这项发表在《柳叶刀》杂志8月刊上的最新研究表明,COVID-19无症状感染者感染力很弱。

这项研究是由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的,研究的参与者是故意感染COVID-19的18-30岁未接种疫苗的健康成年人。

研究人员在受控环境下对受试者进行监测,同时每天三次自我报告症状,研究人员每天收集他们的鼻子和喉咙拭子,检查是否存在病毒。

研究人员还测试了参与者佩戴的口罩内部,检查了他们的手,并检查了受试者至少居住14天的房间表面及空气。

最终结果发现,只有不到10%的受感染参与者的病毒排放是在首次症状出现之前发生的。

该研究的作者写道,“只有7%的参与者在首次报告症状之前发生病毒排放,只有2%的参与者在第一次抗原检测呈阳性之前发生病毒排放”。

这项新研究采用严格、受控的研究形式,而不是依赖研究人员主观猜想和假设的早期建模研究。这次研究得出的结论与早期的研究相矛盾,早期的研究夸大了症状前传播的威胁。

一些早期研究说,无声传播约占总体感染的一半,甚至更多。早期研究的结论导致公共卫生当局认为,每个人在公共场所或拥挤的地方时都应该始终佩戴口罩。这助长了严厉的佩戴口罩政策,包括在学校中,以减少 COVID-19的传播。

例如2020年8月发表的一项研究称,无症状感染者在总体感染中占很大比例。

这项研究估计,44%的病例是在症状前阶段被感染的,同时得出的结论是“应调整疾病控制措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大量症状前传播”。

然而,该研究的作者承认研究有一些局限性,并表示“潜伏期会被高估,因此症状前传播的比例被人为夸大”。

2020年7月的另一项名为“无声传播对控制 COVID-19 爆发的影响”的研究走得更远,说人们在症状前阶段最具传染性,并得出结论,无声传播是“COVID-19 爆发的主要驱动因素”。该研究依赖于一系列假设和模型。

这些早期研究的结果导致公共卫生官员认为,无声传播者是COVID-19传播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建议每个人都应该戴口罩。

现在,正值新一轮COVID-19病例在全球不断增加,导致一些人对大流行“歇斯底里”的担忧,并呼吁采取新一轮的限制措施。

但最新的研究对无声传播的威胁提出了质疑。

原文People Rarely Transmit COVID-19 Before Experiencing Symptoms: Lancet Study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