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启动“复制器”计划 无人机群抗衡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4日讯】美国五角大楼日前启动一项名为“复制器”计划,未来两年内将在多个领域部署横跨海、陆、空的数以千计无人机,以抗衡中共数量庞大的军事装备和人员。

8月28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希克斯(Kathleen Hicks)出席了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防工业协会(NDIA)军事科技会议。

希克斯在会议上提出了“复制器”倡议(Replicator),打造具有“小型、智能、低价、众多”等特性的平台,削弱中共在舰艇、飞弹和人数规模上的相对优势。

“复制器”的目标是在未来18至24个月内,在多个区域部署数千个“可消耗的自主系统”。

长期以来,美国国防部一直投资于自主系统,包括自动驾驶舰艇和无人机

希克斯表示,这些系统已被证明是载人平台的低成本替代品,可以应对战术上的极限环境,而现在正是将全领域、可消耗的自主性提升到一个新水平的时候。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认为,美国雄厚的科技实力保障了“复制器”的战略可行性,也可大大减少自己军队的人员伤亡。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基本上就是希望把一些主要领域上部署自动武器系统,让成本低,人员风险少,甚至于能够在短期内更新改良武器系统,来达到扩大美军的制敌能力。那这个毕竟以美国现在的科技来说,这个确实是比较容易做得到。”

“复制器”计划被认为是受到俄乌战争的启发。

在这场战争中,廉价的无人机成为乌克兰不可或缺的侦查和打击利器。

另一边,也有近70家中国出口商,向入侵者俄罗斯出售了26个不同品牌的中国无人机。市场份额最大的大疆科技,已被列入美国的出口管制清单。

希克斯表示,“复制器”计划不仅仅是生产,还在于快速应用技术的能力,以创新的力量应对来自中共的威胁和台海的潜在冲突。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所所长苏紫云:“透过科技管制的方法,让美军在科技上持续保持绝对的领先。那当然这个核心就是先进晶片了。因为解放军无法获得晶片的话,他只能停留在既有的水准,那美军不断的进步,就会再遥遥的把解放军甩在后面。”

近年来,中共不断加大对台湾的军事压力,派出越来越多的军机和无人机,将威慑性的存在部署到全岛周边。

8月29日,台湾国防部就在防空识别区内发现了12架中共军机,其中有6架J-10战斗机和一架无人机越过了台海中线,另外还有五艘中共军舰作“战备巡逻”。

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上将表示,未来潜在的西太平洋战争中,美军需要应对广阔地理空间的大量目标。

为应对这种挑战,印太司令部和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也正在部署一项“地狱景象”(Hellscape)的计划,可在 24 小时内锁定上千个目标,并用无人机群实施同步攻击。

五角大楼宣布实施针对中共的“复制器”战略,正值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华访问期间。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所所长苏紫云认为,美国已经完全摆脱了中共的外交胁迫,在涉及自身和盟友安全问题上越来越强硬。

苏紫云:“我要先把最坏的状况准备好,但是依然希望可以谈判来降低风险。降低风险并不意味着美国必须让他的军备减少,反而是现在的情况是持续的强化军备,但是保持对谈的空间。也就是军事事务维持强硬,经济事务维持部分开放。”

另外,希克斯在演讲中还特别补充,美国要确保中共领导层早上醒来会基于风险考量,得出“今天不合适攻台”的结论。而且不仅仅是今天,是从现在开始到2027 年、 2035 年甚至2049年以及以后的每一天。

编辑/李明飞 采访/ 骆亚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