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河南永城一中爆发学生集体抗议活动

河南省永城市永城一中,因校方将原本两周一休的“大星期”,更改为三周一休,引发学生不满,9月2日爆发抗议活动,学生们起初只是张贴大字报抗议,但是大字报被校方遮盖,学生们于是聚集到教学楼进行抗议,并称之为“九二起义”。

福建访民被关精神病院 牵连孩子就学

福建省福清市沙埔镇访民陈道财,在北京打工期间,被沙埔镇政府聘请黑社会人员抓回,并强制关进精神病院,镇政府还发函到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让校方把他的孩子赶走。9月3日,陈道财在网上发文讲述自己的冤情。

被政府欠薪二年 河南许昌农民工举牌讨薪

9月2日,河南许昌鄢陵县政府拖欠80余名农民工的工资2年,工人多次讨要无果,日前举牌讨薪,并将图片上传到微博,要求政府还他们血汗钱。

青岛即墨维权人士被逮捕 村民联名喊冤

山东青岛即墨区维权人士陈学远,因在抖音发布短视频揭露村官贪腐,今年一月被抓,3月21日被以寻衅滋事罪批捕,一直被关押在青岛市即墨看守所。因他揭露的问题深得民心,目前,当地村民发起联名活动,为他喊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