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苏拉”登陆 广东数地海陆空一度停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2日讯】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在9月2日凌晨和下午,先后在广东省珠海市与阳江市登陆。据大陆媒体报导,在深圳福田区,有行驶中的车辆被倒塌的大树压中,酿成一死两伤。

9月2日,台风“苏拉”登陆广东后,沿海岸线向西南方向移动,风力有减弱趋势。

此前,中共当局发布了最高级别的台风警报,称“苏拉”或将成为1949年以来,登陆珠三角的最强台风

深圳、珠海、汕尾、揭阳、汕头、惠州、中山7个沿海城市,以及广州多区陆续实行“五停”——停工、停业、停市、停运、停课,“人不出门、车不上路”。

深圳福田区有车辆被倒塌的大树压中,造成一死两伤。

随着苏拉逐步远离,深圳全市解除“五停”。

广东省78万余人被转移,深圳共转移30余万人,一万多名民工临时入住深圳湾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场避险,大亚湾转移约1.8万人。

福建省多处地方出现海水倒灌及水浸。已关闭115家旅游景区,314个在建项目停工,多家港口企业暂时关停,多条水路、客运、道路客运停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