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蘇拉」登陸 廣東數地海陸空一度停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在9月2日凌晨和下午,先後在廣東省珠海市與陽江市登陸。據大陸媒體報導,在深圳福田區,有行駛中的車輛被倒塌的大樹壓中,釀成一死兩傷。

9月2日,颱風「蘇拉」登陸廣東後,沿海岸線向西南方向移動,風力有減弱趨勢。

此前,中共當局發布了最高級別的颱風警報,稱「蘇拉」或將成為1949年以來,登陸珠三角的最強颱風

深圳、珠海、汕尾、揭陽、汕頭、惠州、中山7個沿海城市,以及廣州多區陸續實行「五停」——停工、停業、停市、停運、停課,「人不出門、車不上路」。

深圳福田區有車輛被倒塌的大樹壓中,造成一死兩傷。

隨著蘇拉逐步遠離,深圳全市解除「五停」。

廣東省78萬餘人被轉移,深圳共轉移30餘萬人,一萬多名民工臨時入住深圳灣體育中心地下停車場避險,大亞灣轉移約1.8萬人。

福建省多處地方出現海水倒灌及水浸。已關閉115家旅遊景區,314個在建項目停工,多家港口企業暫時關停,多條水路、客運、道路客運停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