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挺日本 韩国总统吃海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2日讯】周四(8月31日)韩国总统尹锡悦视察了首尔最大的海鲜市场,再度品尝了海鲜料理,缓解公众对日本排放核废水的担忧。来看报导。

周四,韩国总统尹锡悦到访首尔最大的海鲜市场—鹭梁津水产市场,考察当地的海产品,并与陪同人员一起享用了炖石斑鱼、烤鲥鱼和蒸蓝蟹在内的海鲜午餐。

尹锡悦的这一举动意在缓解公众对韩国水产品安全性的担忧。

作为日本的最近邻国,韩国对日本近日排放福岛核废水表示高度关切。但韩国政府表示,日本在排放废水方面符合科学技术标准,且对韩国水域造成的影响微乎其微。

尽管韩国政府努力减轻民众担忧,但周五(9月1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韩国人仍然担心核废水排放会对韩国的海鲜造成污染。

韩国国家食品协会经理Kwon Jong-tak:“作为日本最近邻国的公民,我们反对日本将核废水排入大海里。”

尹锡悦承诺今年将投入800亿韩元,约合6060万美元,促进海鲜消费,并誓言要打破关于核废水排放的不实传言。

过去几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美驻日大使伊曼纽尔都身体力行,亲自品尝福岛海鲜和果蔬,以恢复民众对相关产品安全的信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