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力行挺日本 韓國總統吃海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週四(8月31日)韓國總統尹錫悅視察了首爾最大的海鮮市場,再度品嚐了海鮮料理,緩解公眾對日本排放核廢水的擔憂。來看報導。

週四,韓國總統尹錫悅到訪首爾最大的海鮮市場—鷺梁津水產市場,考察當地的海產品,並與陪同人員一起享用了燉石斑魚、烤鰣魚和蒸藍蟹在內的海鮮午餐。

尹錫悅的這一舉動意在緩解公眾對韓國水產品安全性的擔憂。

作為日本的最近鄰國,韓國對日本近日排放福島核廢水表示高度關切。但韓國政府表示,日本在排放廢水方面符合科學技術標準,且對韓國水域造成的影響微乎其微。

儘管韓國政府努力減輕民眾擔憂,但週五(9月1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韓國人仍然擔心核廢水排放會對韓國的海鮮造成污染。

韓國國家食品協會經理Kwon Jong-tak:「作為日本最近鄰國的公民,我們反對日本將核廢水排入大海裡。」

尹錫悅承諾今年將投入800億韓元,約合6060萬美元,促進海鮮消費,並誓言要打破關於核廢水排放的不實傳言。

過去幾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美駐日大使伊曼紐爾都身體力行,親自品嚐福島海鮮和果蔬,以恢復民眾對相關產品安全的信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