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机构报告:再调查企业涉嫌维族强迫劳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2日讯】近期,加拿大企业负责监管机构再次发布调查报告,指出三家企业(Walmart, Hugo Boss, Diesel)供应链中存在强迫劳动情况,目前已进入更深入的独立调查中。

早在2022年6月,加拿大28个民间组织联合投诉加拿大多家企业,在中国新疆的业务或其供应链中利用或获益于维吾尔族强迫劳工。

监察员在本次报告中指出,新疆棉花通常由供应商在其它国家的分工厂加工,如从越南等国再进口。新疆棉花产量占世界棉花产值五分之一,其生产、采摘涉及中共侵犯人权问题。

中共因其在新疆的“再教育营”计划而备受国际谴责。报告进一步揭露了中共强迫使用少数民族劳动力,这种违反人权行为还在污染全球供应链。

此前的案例已涉及耐克加拿大公司(Nike Canada)和黄金王朝(Dynasty gold corp.)。其中,耐克的最大制鞋企业之一的青岛泰光,在2020年被曝光使用约600名少数民族工人,白天被强迫劳动,晚上被强制灌输洗脑。

今年5月,加拿大通过了S-211法案,强制要求私人企业提高供应链透明度,以避免涉入强迫劳动。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者初霁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