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警察打伤残疾人被立案 9个月后还在上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讯】去年,陕西商洛警察殴打残疾人致伤被立案侦查,9个月后,受害人家属发现此警察还在原单位上班。而该警察被采访时还称后悔:“也不知道为啥会那样,正常人谁会大庭广众,又在监控下打人”,引发网友吐槽:后悔的是被监控拍到了!

此前,大陆媒体《华商报》曾报导,去年11月12日晚上,在陕西商洛的一家洗脚城内,一名喝了酒的客人把店里一名工作人员打倒在地后,还用脚猛踹。

受害人宋某是一名智力残疾人员;而施暴打人者,是商洛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的一名正式在编警察。

据网络流传视频显示,此警察对着残疾男子的腹部就是几拳,残疾男子倒地后,还被猛踹了几脚;整个过程中,残疾男子没有任何自卫、反抗的动作。

被害人于2022年11月13日前往丹凤县医院检查,诊断为右尺骨骨折,外伤性头疼。

(网络截图)

受害人报警后,直到2023年2月13日,商洛市丹凤县公安局龙驹寨派出所向残疾男子宋某出具了第一次伤情鉴定报告,为“轻伤二级”。

之后,涉事警察赵某以“故意伤害罪”被立案侦查。

今年4月,残疾男子又拿到了第二次伤情鉴定报告,被鉴定系“轻伤一级”。

据微信公众号“大风视频”报导,受害人家属近日发现,距案件发生已过去九个月,打人的警察仍在车管所上班,派出所办理案件也迟迟没有进展,受害人家属介绍,警方甚至要求对受害人进行第三次伤情鉴定。

家属表示,打人的暴行监控拍的清清楚楚,打人者的身份明明白白,目击证人有,伤情鉴定有,监控视频也有,可如此简单的一个案子为何一直没有结果?

8月27日,对于媒体的质疑,商洛市车管所的相关负责人称,赵某确实是在其单位工作,事情发生后,很早就把赵某的警服和警官证给没收了。对于公示栏中仍有他的照片,这位负责人解释,车管所廉政公示栏中的照片一直还在,此外,“停止执行职务不是你就不用到单位来了”。

8月28日,微信公众号“凤凰网视频”报导称,受害者家属怀疑,打人警察因多次请求私了未果,在故意拖延案情。该警察在接受采访时还称“非常后悔”,“也不知道为啥会那样,正常人谁会大庭广众,又在监控下打人”。

对此,网友纷纷吐槽,“他后悔的是被监控拍到了、被公开了、工作可能不保了吧”,“肯定不会后悔欺负人家残疾人,败类”,“是的,他后悔的是被监控发网上后造成的舆情,打人啥的还真不算事”,“这是平时打惯了”。

(微博截图)

还有网友讽刺,“大意了,打人后,应该马上删监控记录,然后说‘监控坏了’”,“‘正常人谁会在……’,所以要么你不是正常人,要么你觉得在没有监控的地方就可以打人?”,“不是有个罪叫寻衅滋事吗,这时候不好使了?”,“罪安全的国家”。

还有网友联系近几年发生的类似事件,批评中共社会的不公平, “唉,南昌周公子事件不了了之,南昌鸭脖事件不了了之,平遥古城警察索要特殊服务闹事不了了之,扬州派出所警察强奸不了了之”,“这个社会哪里有正义公平?”,“他的根早烂透了”。

今年7月,山西平遥一名警察,在喝了酒以后,跑到一家客栈,向女性工作人员索要“特殊服务”,还辱骂女子、朝女子吐口水。此后,在舆论压力下,此警察被行政拘留5天、辞退,引起社会的质疑:在公共场所侮辱他人,已经涉嫌寻衅滋事罪,处罚太轻了。

(责任编辑:李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