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警察打傷殘疾人被立案 9個月後還在上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去年,陝西商洛警察毆打殘疾人致傷被立案偵查,9個月後,受害人家屬發現此警察還在原單位上班。而該警察被採訪時還稱後悔:「也不知道為啥會那樣,正常人誰會大庭廣眾,又在監控下打人」,引發網友吐槽:後悔的是被監控拍到了!

此前,大陸媒體《華商報》曾報導,去年11月12日晚上,在陝西商洛的一家洗腳城內,一名喝了酒的客人把店裡一名工作人員打倒在地後,還用腳猛踹。

受害人宋某是一名智力殘疾人員;而施暴打人者,是商洛市交警支隊車管所的一名正式在編警察。

據網絡流傳視頻顯示,此警察對著殘疾男子的腹部就是幾拳,殘疾男子倒地後,還被猛踹了幾腳;整個過程中,殘疾男子沒有任何自衛、反抗的動作。

被害人於2022年11月13日前往丹鳳縣醫院檢查,診斷為右尺骨骨折,外傷性頭疼。

(網絡截圖)

受害人報警後,直到2023年2月13日,商洛市丹鳳縣公安局龍駒寨派出所向殘疾男子宋某出具了第一次傷情鑑定報告,為「輕傷二級」。

之後,涉事警察趙某以「故意傷害罪」被立案偵查。

今年4月,殘疾男子又拿到了第二次傷情鑑定報告,被鑑定系「輕傷一級」。

據微信公眾號「大風視頻」報導,受害人家屬近日發現,距案件發生已過去九個月,打人的警察仍在車管所上班,派出所辦理案件也遲遲沒有進展,受害人家屬介紹,警方甚至要求對受害人進行第三次傷情鑑定。

家屬表示,打人的暴行監控拍的清清楚楚,打人者的身分明明白白,目擊證人有,傷情鑑定有,監控視頻也有,可如此簡單的一個案子為何一直沒有結果?

8月27日,對於媒體的質疑,商洛市車管所的相關負責人稱,趙某確實是在其單位工作,事情發生後,很早就把趙某的警服和警官證給沒收了。對於公示欄中仍有他的照片,這位負責人解釋,車管所廉政公示欄中的照片一直還在,此外,「停止執行職務不是你就不用到單位來了」。

8月28日,微信公眾號「鳳凰網視頻」報導稱,受害者家屬懷疑,打人警察因多次請求私了未果,在故意拖延案情。該警察在接受採訪時還稱「非常後悔」,「也不知道為啥會那樣,正常人誰會大庭廣眾,又在監控下打人」。

對此,網友紛紛吐槽,「他後悔的是被監控拍到了、被公開了、工作可能不保了吧」,「肯定不會後悔欺負人家殘疾人,敗類」,「是的,他後悔的是被監控發網上後造成的輿情,打人啥的還真不算事」,「這是平時打慣了」。

(微博截圖)

還有網友諷刺,「大意了,打人後,應該馬上刪監控記錄,然後說『監控壞了』」,「『正常人誰會在……』,所以要麼你不是正常人,要麼你覺得在沒有監控的地方就可以打人?」,「不是有個罪叫尋釁滋事嗎,這時候不好使了?」,「罪安全的國家」。

還有網友聯繫近幾年發生的類似事件,批評中共社會的不公平, 「唉,南昌周公子事件不了了之,南昌鴨脖事件不了了之,平遙古城警察索要特殊服務鬧事不了了之,揚州派出所警察強姦不了了之」,「這個社會哪裡有正義公平?」,「他的根早爛透了」。

今年7月,山西平遙一名警察,在喝了酒以後,跑到一家客棧,向女性工作人員索要「特殊服務」,還辱罵女子、朝女子吐口水。此後,在輿論壓力下,此警察被行政拘留5天、辭退,引起社會的質疑:在公共場所侮辱他人,已經涉嫌尋釁滋事罪,處罰太輕了。

(責任編輯:李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