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化工厂突发气体泄漏 数百人身体不适就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讯】8月31日,浙江绍兴上虞区杭州湾工业园区一化工厂气体泄漏,造成周边数百位村民因头疼喉咙疼就医

8月31日下午,上虞区盖北镇镇海村附近的杭州湾工业园区的永农生物科学有限公司突发气体泄漏,许多村民出现头疼、眼睛疼、流泪、喉咙难受、舌头发麻、头疼头晕等不适症状。

9月1日,大陆极目新闻报导,目前已有约200名村民就医检查,其中有2人正在抢救室抢救,事故详情正在调查处理中。

报导引述一位镇海村村民表示,村里人大都出现了不同的症状,有轻有重,她的症状较轻,感到喉咙疼,但有的村民身体严重不适,目前有很多村民还在上虞区人民医院检查,还有人送进抢救室。

盖北镇镇海村村委会一村官向《新京报》表示,镇海村距离该企业1.6公里,村里两三百人都出现了轻微的中毒症状,眼睛、鼻子、喉咙痛。

当地一位商户老板王先生表示,8月31日17时许,他在商铺门口活动,感到辣眼睛,双眼疼痛,一直流泪,但没有闻到刺鼻气味,症状持续到当天21时,逐渐好转。

杭州湾综合管理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8月31日,涉事企业处于停工维修状态,维修过程中发生气体泄漏。

公开资料显示,永农生物科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从事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为主的企业。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