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化工廠突發氣體泄漏 數百人身體不適就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8月31日,浙江紹興上虞區杭州灣工業園區一化工廠氣體泄漏,造成周邊數百位村民因頭疼喉嚨疼就醫

8月31日下午,上虞區蓋北鎮鎮海村附近的杭州灣工業園區的永農生物科學有限公司突發氣體泄漏,許多村民出現頭疼、眼睛疼、流淚、喉嚨難受、舌頭發麻、頭疼頭暈等不適症狀。

9月1日,大陸極目新聞報導,目前已有約200名村民就醫檢查,其中有2人正在搶救室搶救,事故詳情正在調查處理中。

報導引述一位鎮海村村民表示,村裡人大都出現了不同的症狀,有輕有重,她的症狀較輕,感到喉嚨疼,但有的村民身體嚴重不適,目前有很多村民還在上虞區人民醫院檢查,還有人送進搶救室。

蓋北鎮鎮海村村委會一村官向《新京報》表示,鎮海村距離該企業1.6公里,村裡兩三百人都出現了輕微的中毒症狀,眼睛、鼻子、喉嚨痛。

當地一位商戶老闆王先生表示,8月31日17時許,他在商鋪門口活動,感到辣眼睛,雙眼疼痛,一直流淚,但沒有聞到刺鼻氣味,症狀持續到當天21時,逐漸好轉。

杭州灣綜合管理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稱,8月31日,涉事企業處於停工維修狀態,維修過程中發生氣體泄漏。

公開資料顯示,永農生物科學有限公司成立於2005年,是一家以從事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業為主的企業。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