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地图拉满仇恨 多邻国群起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讯】中共政府8月28日公布2023新版地图后,即刻引发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不满。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以及台湾,均对南海海域划线表达抗议,称这种做法毫无根据。

在中共自然资源部近日发布的新版地图中,南海水域的一条U形线,一直延伸至海南岛以南1,500公里处,涵盖了包括南海诸岛在内,南海近90%的面积。

中共的这一做法,立即引来南海周边国家的不满和抗议

菲律宾周四(8月31日)呼吁中国根据国际法和2016年的仲裁决定,“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并履行其义务”,并称该线没有法律依据。

马来西亚抗议新地图将东马来西亚沙巴(Sabah)和砂拉越(Sarawak)附近的大部分海域划走,并表示新地图对马来西亚没有约束力。

周四晚些时候,越南外交部表示,中国根据该地图提出的主张没有任何价值,并且违反了越南法律和国际法。

此外,印度周二(8月29日)也就新地图提出强烈抗议,因为在新地图中,中国把中印边界两个有争议的地区——阿鲁纳查省和阿克赛钦地区,全部纳入中国的版图。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刘永健则表示,“中华民国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不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从未统治过台湾。这是事实,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接受的现况。”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周四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周边国家的抗议时表示,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客观理性”的看待这一新版地图,更令外界一片哗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