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次承认 普里戈津或死于暗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1日讯】克里姆林宫周三(8月30日)首次松口,称雇佣军瓦格纳集团的领导人普里戈津有可能是被蓄意谋杀。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显然有多种可能的情况。其中一种情况,你们也能想到我们要说的,就是蓄意伤害。”

就在普里戈津下葬后的第二天,克里姆林宫首次松口,称普里戈津有可能被蓄意谋杀,但在做出这一表述的同时,也意味着克里姆林宫或将在不久之后,为普里戈津之死“指定”一位嫌疑人。

瓦格纳雇佣军首领普里戈津多年来坚定效忠俄罗斯总统普京,却在今年6月23日突然发动兵变,直接向莫斯科进军。之后,在白俄罗斯总统调停之下,普里戈津与普京达成和解。

8月23日,普里戈津乘坐的私人飞机在莫斯科北部坠毁,外界普遍推测他可能遭到普京当局的暗杀,但克里姆林宫坚决否认。

值得一提的是,通常世界各地的空难事故,都会有国际民航组织参与调查,但普里戈津的飞机坠毁后,俄罗斯当局拒绝一切外国机构介入,坚持独自调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