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达利亚持续增强 佛州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热带风暴伊达利亚(Idalia)8月28日经过古巴西端时持续增强,将直扑美国佛州的墨西哥湾沿岸。佛州州长迪宣布州内46郡进入紧急状态,并警告伊达利亚很可能增强为第3级飓风,该州将面临“严重冲击”,呼吁居民应做好准备。

美联社提到,佛州州长迪尚特(Ron DeSantis)宣布州内46郡进入紧急状态,涵盖从墨西哥湾岸到大西洋海岸的佛州北半部。佛州也动员1100名国民兵投入救灾和复原工作。

坦帕国际机场(Tampa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圣彼得-清水国际机场(St. Pete-Clearwater International Airport)宣布29日关闭;奥兰多的通勤铁路运输系统Sunrail也暂停服务。

迪尚特说,伊达利亚可能会在30日以飓风形态登陆,当局将采取疏散行动,居民应做好准备。

2023年8月28日,佛罗里达州坦帕,布鲁克-佩因特(Brooke Painter)和家人在飓风伊达丽亚可能到来之前撤离度假屋时,将个人物品装入一辆面包车。(Joe Raedle/Getty Images)

法新社报导,美国国家飓风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28日晚8时(北京时间29日上午8时)发布的最新消息指出:“佛州部分地区出现威胁生命的暴潮及危险强风的可能性愈来愈大。”

国家飓风中心表示,由于墨西哥湾水域升温促使风暴加剧,已对佛州墨西哥湾沿岸部分地区发布暴潮和飓风警报。

飓风中心预测,坦帕湾(Tampa Bay)以北将出现最高的暴潮,且“预计淹没高度在8至12英尺(约2.4至3.66公尺)之间”。坦帕湾是拥有约320万人口的大都会区。

飓风中心表示,直至30日,洪水都有可能袭击其他地区,包括佛州的狭长地带和乔治亚州南部。

古巴当局已对皮那德瑞奥省(Pinar del Rio)、阿特米萨省(Artemisa)及青年岛(Isla de la Juventud)发布飓风警报。

古巴当局和官方媒体表示,在风暴来临前,当地已有数以千计人撤走或逃离。

2023年8月28日,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坎昆,热带风暴伊达利亚过境前的海滩上出现一面红色旗子。(ELIZABETH RUI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8日,热带风暴伊达利亚在哈瓦那造成乌云密布。(YAMIL LAGE/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