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達利亞持續增強 佛州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9日訊】熱帶風暴伊達利亞(Idalia)8月28日經過古巴西端時持續增強,將直撲美國佛州的墨西哥灣沿岸。佛州州長迪宣布州內46郡進入緊急狀態,並警告伊達利亞很可能增強為第3級颶風,該州將面臨「嚴重衝擊」,呼籲居民應做好準備。

美聯社提到,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宣布州內46郡進入緊急狀態,涵蓋從墨西哥灣岸到大西洋海岸的佛州北半部。佛州也動員1100名國民兵投入救災和復原工作。

坦帕國際機場(Tampa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聖彼得-清水國際機場(St. Pete-Clearwater International Airport)宣布29日關閉;奧蘭多的通勤鐵路運輸系統Sunrail也暫停服務。

迪尚特說,伊達利亞可能會在30日以颶風形態登陸,當局將採取疏散行動,居民應做好準備。

2023年8月28日,佛羅里達州坦帕,布魯克-佩因特(Brooke Painter)和家人在颶風伊達麗亞可能到來之前撤離度假屋時,將個人物品裝入一輛麵包車。(Joe Raedle/Getty Images)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28日晚8時(北京時間29日上午8時)發布的最新消息指出:「佛州部分地區出現威脅生命的暴潮及危險強風的可能性愈來愈大。」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由於墨西哥灣水域升溫促使風暴加劇,已對佛州墨西哥灣沿岸部分地區發布暴潮和颶風警報。

颶風中心預測,坦帕灣(Tampa Bay)以北將出現最高的暴潮,且「預計淹沒高度在8至12英尺(約2.4至3.66公尺)之間」。坦帕灣是擁有約320萬人口的大都會區。

颶風中心表示,直至30日,洪水都有可能襲擊其他地區,包括佛州的狹長地帶和喬治亞州南部。

古巴當局已對皮那德瑞奧省(Pinar del Rio)、阿特米薩省(Artemisa)及青年島(Isla de la Juventud)發布颶風警報。

古巴當局和官方媒體表示,在風暴來臨前,當地已有數以千計人撤走或逃離。

2023年8月28日,墨西哥金塔納羅奧州坎昆,熱帶風暴伊達利亞過境前的海灘上出現一面紅色旗子。(ELIZABETH RUI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8日,熱帶風暴伊達利亞在哈瓦那造成烏雲密布。(YAMIL LAGE/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