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人力挑战?凤凰城市长亲访台积美国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台积电美国新厂因人力短缺,打算调派台湾人力,却遭美国工会阻挡。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市长近日参访台积电美国厂,强调致力支持台积电培养与招募人才。

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厂正如火如荼兴建中,凤凰城市长盖雷哥(Kate Gallego)8月中亲自前往参访,由台积电执行长王英郎接待。盖雷哥在社群平台PO出照片,身穿防尘衣、防尘鞋套,仔细聆听说明,照片中也看到部分机器已经进驻厂区。

盖雷哥表示,从无到有建造最先进半导体厂并不容易,但台积电厂区进展顺利,并提到,即便新厂尚未营运,已经对凤凰城经济产生积极影响,台积电供应商陆续迁入。

而由于先前传出,台积电计划调派500名台湾营建工人,到美国协助建造晶片厂,遭到亚利桑那州工会出手阻挡,盖雷哥写道,“在凤凰城,我们仍致力于支持台积电招募和培养人才,以建设和运营尖端设施。”这番话也透露出,她将会协助台积电处理工会请愿问题。

台积电董事长 刘德音(2023.6.6):“我们公司某一些员工,可能这方面的管理的能力还不太够,所以我们在某一些管理的单位上,是有一些误会、有一些困扰,但是这些东西大家都在学,台湾的管理者不要以为只能管理台湾人就够了,不行,我们的台积电的管理,要能管理世界的人才。”

先前刘德音就在法说会提到,美国厂遇到一些挑战,熟练安装设备专业人员数量不足,预期4奈米量产时间将推迟到2025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