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咖啡豆因降雨锐减 恐再受干旱冲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第四大咖啡豆生产国印尼因为遭受过度降雨,造成许多咖啡园的结果率不佳。而接下来,恐将遇到干旱,造成另一波损失。

干枯的花朵,腐烂的果实。这是印尼许多咖啡园所遇到的困境,也意味着产量的下降。印尼多数种植园都依赖雨水浇灌,今年前五个月过多的降雨导致印尼咖啡产量降至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印尼咖啡种植园主 Taufik Rismawan:“咖啡产量下降了至少50%,通常3公顷的土地我们可以生产2.6吨生豆,但今年我们只收获了1.2吨。主要因素是去年2022年底降雨量较大,咖啡花被雨淋严重,烂掉了。”

更令人忧心的是,接下来的干旱气候,可能会进一步削弱印尼作为世界第四大生产国的咖啡产量。

印尼咖啡出口商协会副主席 Pranoto Soenarto :“根据目前的天气情况,生产率不可能不下降。特别是今年,我们预测咖啡产量将下降30%至40%。但这不仅是因为天气,有时还因为害虫,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印尼,而且发生在世界各地,所以我们必须预测情况。”

印尼咖啡园业者正尝试建立现代化灌溉系统,期望能摆脱依赖雨水的浇灌,让咖啡豆的生长不受天气影响。据美国农业部数据,2023至2024年,印尼的咖啡产量预期为970万袋(每袋60公斤装),低于一年前的1185万袋,为2011至2012年以来最低水平。

新唐人亚太电视 赖琍雅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