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大学校园在逃华裔枪手被逮 一名教师遇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28日下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校园内,有一名活跃枪手在逃,警方连续发布多个警报。警方最新消息显示,这名枪手已经被抓获,警报解除。一名教师被杀。

8月28日下午1点过后,北卡罗来纳大学和警方发布警报,称“校园内或附近有一名持枪的危险人物”。

下午2点过后,“卡罗来纳警报”再度发布警告,称该校校园因 “仍有袭击者在活动”而被封锁。

下午2点30分,“卡罗来纳警报”确认嫌犯仍然在逃。警方同时发布了一张与此案有关的嫌犯照片,要求人们如果知道此人的位置,请与警方联系。

这张照片看起来与北卡罗来纳大学官方网站中的华裔研究生 Tailei Qi(齐太磊)的照片相符。根据该校网站,此人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系,现在北卡教堂山分校就读,指导教师的名字(Zijie Yan)显示是华裔拼音。

北卡教堂山分校官网中的 Tailei Qi(齐太磊)介绍。(截图)

教堂山分校取消了当天下午的所有课程和活动。大批警察赶往事发现场,并有警用直升机在空中搜寻嫌疑人线索。校园内的一名目击者告诉 CNN,他们目前被锁在楼里,看到武装人员在校园内搜查。

下午4点左右,最新视频和当地媒体的报导,这名枪手 Tailei Qi已经被抓。视频显示,Tailei Qi被警方带走。还有一张WRAL提供图片显示,Tailei Qi蹲在地上,双手背在身后,穿着深色衬衫,戴着眼镜。

美东时间下午4点35分左右,UNC警方在推特(X)发布最新消息,称警报已解除,原地避难也解除,但在UNC警方继续调查期间,仍要求人们远离考迪尔实验室( Caudill Labs)。

Informational: Update-All Clear: An All-Clear has been issued. Shelter in place is lifted. Remain away from Caudil Labs. Updates: https://t.co/Hwc2vLTjtV

— UNC Police (@UNCPolice) August 28, 2023

据枪手的朋友透露,枪手看起来 “人很和善”,在一起学习时也“非常安静”,完全想不到他会做出这种事情(枪杀)。

起初,外界并不清楚是否有人遭到枪击。UNC 医疗系统的一位发言人下午3点30分表示,院方尚未对校园事件中的任何人进行治疗。

不过据《每日邮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北卡罗来纳大学的一名教师遇害。

当地媒体WRAL随后也引述消息称,北卡罗来纳大学有一人死于枪击,据信是一名教师。

本周是该校秋季学期的第二周。该校约有3.2万名学生 ,还有4,000多名教师和 9,000 多名教职员工。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