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大學校園在逃華裔槍手被逮 一名教師遇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9日訊】28日下午,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校園內,有一名活躍槍手在逃,警方連續發布多個警報。警方最新消息顯示,這名槍手已經被抓獲,警報解除。一名教師被殺。

8月28日下午1點過後,北卡羅來納大學和警方發布警報,稱「校園內或附近有一名持槍的危險人物」。

下午2點過後,「卡羅來納警報」再度發布警告,稱該校校園因 「仍有襲擊者在活動」而被封鎖。

下午2點30分,「卡羅來納警報」確認嫌犯仍然在逃。警方同時發布了一張與此案有關的嫌犯照片,要求人們如果知道此人的位置,請與警方聯繫。

這張照片看起來與北卡羅來納大學官方網站中的華裔研究生 Tailei Qi(齊太磊)的照片相符。根據該校網站,此人畢業於武漢大學物理系,現在北卡教堂山分校就讀,指導教師的名字(Zijie Yan)顯示是華裔拼音。

北卡教堂山分校官網中的 Tailei Qi(齊太磊)介紹。(截圖)

教堂山分校取消了當天下午的所有課程和活動。大批警察趕往事發現場,並有警用直升機在空中搜尋嫌疑人線索。校園內的一名目擊者告訴 CNN,他們目前被鎖在樓裡,看到武裝人員在校園內搜查。

下午4點左右,最新視頻和當地媒體的報導,這名槍手 Tailei Qi已經被抓。視頻顯示,Tailei Qi被警方帶走。還有一張WRAL提供圖片顯示,Tailei Qi蹲在地上,雙手背在身後,穿著深色襯衫,戴著眼鏡。

美東時間下午4點35分左右,UNC警方在推特(X)發布最新消息,稱警報已解除,原地避難也解除,但在UNC警方繼續調查期間,仍要求人們遠離考迪爾實驗室( Caudill Labs)。

Informational: Update-All Clear: An All-Clear has been issued. Shelter in place is lifted. Remain away from Caudil Labs. Updates: https://t.co/Hwc2vLTjtV

— UNC Police (@UNCPolice) August 28, 2023

據槍手的朋友透露,槍手看起来 「人很和善」,在一起學習時也「非常安静」,完全想不到他會做出這種事情(槍殺)。

起初,外界並不清楚是否有人遭到槍擊。UNC 醫療系統的一位發言人下午3點30分表示,院方尚未對校園事件中的任何人進行治療。

不過據《每日郵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北卡羅來納大學的一名教師遇害。

當地媒體WRAL隨後也引述消息稱,北卡羅來納大學有一人死於槍擊,據信是一名教師。

本週是該校秋季學期的第二週。該校約有3.2萬名學生 ,還有4,000多名教師和 9,000 多名教職員工。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